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长白山的个人空间 http://zzwave.com/?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爱国青年们,钓鱼岛假象一直在忽悠你zt

热度 16已有 9541 次阅读2012-9-18 02:58 |系统分类:保钓抗日| 钓鱼岛, 青年

2012-09-15 14:38 网络转载

核心提示:我没多少时间,我就简短的写两句,就当抛砖引玉。钓鱼岛不是大家想的那个样子。居然还有搞时评的跟着大伙情绪在那推波助澜的~搞时评的职业道德就是大伙脑子热的时候,你脑子不能热,要冷静思考~~

其实钓鱼岛这个事件,表面看起来是日本皮痒了。实际上整件事前前后后,都有着人为掩盖过的痕迹。只是大家只关注国恨家仇,没有心情去仔细思考罢了。

先从东亚自贸区说起。这是整件事的核心。中日韩三国已签署了东北亚自贸区的协定。中日也已实现了双边贸易的货币互认。

我得说的是,中国为了达到今天的这份合约,努力了至少10年。一个国家努力的方向和长期发展的政策,才是国家真正的目标和目的。

什么目标和目的呢?你看看东亚自贸区主要是干啥的,就知道了。对,就是互减关税。然后,又签了货币互认是干嘛的呢?对,就是为了把美元踢出东亚。

大家可以看看,美国如何在二战后迅速控制全球经济的?没错,建立了WTO世贸组织要求全世界的入盟国关税优惠和布雷顿森林体系,确立了美元在国际贸易的地位。美国当年是世界唯一的一个本土未受伤害的工业国家,谁最能出口?美国最能出口。那干出口的人,最希望的就是对方国家不利用关税来抬升自己货物的价格嘛,关税越高,货越贵,当地人就越不爱买。

斗转星移,或许咱自己也没料想到有一天,咱能做到和美国二战后一样的位置上来。而这次,不是因为战争,而是因为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生产成本太高,才导致工业产业链输出,然后,中国凭借价格,劳动密集,工资成本低,基础教育良好等优势夺来的。

所以,你看中国和东亚东南亚的货币互认活动,和东盟自贸区,是不是微缩版布雷顿森林体系和东亚版的WTO?

要知道,在实力还不是老大的时候,就搞这个,需要顶住多大的压力,缓慢谈判,软硬兼施,才能达到这个地步的?美国是世界老大,他能容许有人在他眼皮底下搞自己搞过的这个吗?其实,美国早就阻挠过。当初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发起东盟运动,引来中日两家同时想主导东盟,可惜97金融危机,日本不给力,而中国击退了索罗斯的进攻。压住了节奏,而奠定了东盟盟主之位。克林顿自然深知让中国当盟主的危险,于是搞了环太平洋APEC大会。只要不是东南亚联盟,而是环太平洋的联盟,美国及其盟友自然就都能进来了。有了美国、俄罗斯在,中国还怎么当盟主呢?所以,APEC的出现其实是美国想把东盟架空的尝试。

中国运营东亚区的经济自贸区运行到今天,实属不易。

这就好比堆沙堡一样,辛辛苦苦几十年,终于堆出雏形了。刚建好没些日子,出事了。

东京都执事宣布要募款买岛

然后中国外交部小喷

香港保钓人士登岛

日本保钓人士登岛

日本政府突然出头说要亲自出面买岛

中国外交部要求其悬崖勒马

日本经济大臣松下忠洋自杀

中国渔政船保钓

驻华大使丹羽撤换

候补驻华大使暴病晕菜

红字标出的事件,都是不合常规的事件!

先说一件没被红字标出的事件,那就是中国在事发之前,是没多少准备的。与前段时间做菲律宾那盘棋不同,中国没为钓鱼岛的事情,周游列国。这不像土共的一贯作风。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下攻城。中国如果主动想搞什么事,外部环境一定会做的非常充分的准备。

东京都执事石原,自导自演的买岛闹剧,实际上就是为了选票。这个没什么内涵,动机很单纯,也很好理解。日本政府默许这一行为,也是意料之中。因为吞并钓鱼岛,一直以来都是日本政府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默许石原的行为一方面加强日对钓鱼岛的法理依据,另一方面,这又是地方行为,不是日本官方的行为,可以严格控制事态规模。可以说,石原是个会玩的。他借助中国不想挑事,日本可以借此占小小的便宜为契机,做一场政治秀。

外交部对石原都是小喷,因为这件事巧就巧在这不是日本官方的态度。日本官方对此没有态度,这样一来,咱外交部也不能把事情搞得太大。

问题升级的契机是香港保钓。保钓大旗一竖,土共就不好直接出手制止了。因为再出手制止就是卖国了。但矛盾就是,土共并不想把事情搞大的。于是乎,香港的保钓,其实是添了个不小的麻烦。爱国倒是真爱国,但是方法不当。或者说是助推了事件的发展。我不知道香港这事是不是有人指使,如果有人指使,那一定是反共的高水平谋士,如果不是,我只能说,好的动机不代表好的结果。爱国的,既可能为国解忧,也可能为国添乱。

之后的日本保钓人士登岛,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

日本政府突然出面买岛着实让我吃了一惊,要知道,中日围绕钓鱼岛的事,也算是婆媳过招七十回了。野田是个会玩政治的人,他不可能不知道政府出面操刀办事会是神马后果。如果政府出来出面办事,那么中国的反日行动,就也要相应提高一个等级了。冒着如此大的风险来做这件事,要么是被逼的,要么是有利可图。至于是什么动机,下面的松下自杀各位就能明了。

松田自杀也令我吃了一惊。新闻依旧走起八卦的老路。研究他的健康、婚外情等问题来研究他自杀的原因。你说一个70多岁,年初刚治好前列腺癌的老男银,能有什么婚外恋啊?

他为什么还要自杀呢?

自杀肯定有人逼她自杀。那么谁逼他自杀呢?既然是自杀,那就没有凶手。逼死他的人是无罪的。我们大可不必为了一个自杀的日本人就向某一方兴师问罪。因为本来他们就无罪,松下是自杀的,跟任何人都“没关系”。

逼她自杀的人,就是能从他的死当中获益的人。

松下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推动东亚自贸区的建立。这节骨眼上,正是在日本,他这个位置受压力最大的部门。

松下一死,跟着的一批推动东亚自贸区的人,都要受影响,延展至整个东盟自贸区的核心工作人员可能工作都会遇到困难。至少是少了个出头的。至于那个晕菜的候补新的驻华大使,我没有多少他的资料,但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晕菜的应该是个亲华的。

换言之,逼死松下的人,会在东盟自贸区的混乱甚至崩溃当中,牟利的人。

这胃口相当的大,能有这么大胃口的,也就是2票人了。一票是日本右翼,另一票就是美国人。如果是日本右翼,那么做这个局的目的,就是避免日本被中国的东盟自贸区吞并,如果是美国,那么这个局的目的,就是瓦解东盟自贸区。

我不觉得这是日本右翼。因为他们没这么大的力量来把整个局完成。因为这种事情,一旦搞不好,中国要真出手打了,日本自己就收拾不了了。不要说右翼,任何一个国家,搞政治的,都不可能主动开一场胜算不大的战争的。一般只有胜算大于80%的情况才会真的去打。比如美国打阿富汗伊拉克啥的。都是他们觉得虐他们很轻松才开战的。美国从来就不跟苏联直接对打,原因就是没有八九成足的胜算。

而美国,则不理会钓鱼岛谁输谁赢。不管谁输谁赢,东盟自贸区都会有伤痕。

由中国主导的东盟自贸区,都是自由贸易先行的。杠杠的经济利益在这摆着,有几个国家的政府会拦得住想赚钱,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本国商业企业呢?经济利益面前,不要说这些小国的首脑,就是美国也拦不住商人们想赚钱的天性的。那么瓦解利益共同体的时候,就只能用国恨家仇了。

中国不可能是整件事的主使,而是被动接招的。原因很简单:

中国巴不得拖几年之后再挑动钓鱼岛。因为航母编队还没造好!航母造好了的话,不要说去钓鱼岛巡逻,就是在钓鱼岛建军港,日本敢从牙缝里蹦出个不字么?敢动的话,琉球他都不一定保得住。但现在,只要拖,中国就赢了。没必要现在决胜负。有了足够的战斗力,日本也不敢来决胜负了。

所以,咱外交部被逼到甩出了悬崖勒马,也着实是被逼的很紧。毕竟,要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嘛。

至于野田为什么出头,无外乎2个原因:一个是有人逼他这么做,另一个是他这么做,能换来支持率。由于前段时间日本提高消费税的事情,野田被搞得支持率创新低,再不搞点逆天的大事出来,就要继续辞职了。

最后再说说时机,钓鱼岛的事,各位应该关注这个时间节点:就是日本政府突然说出面购岛上。9月10号。这发生在什么之后呢?9月8号,欧盟宣布定量定向量化宽松,开始给欧猪国家解套。我不知道欧洲内部是不是有国家交权了,还是德国受不住压力了。定量定向的量化宽松的方式,说白了,其实就是给欧猪国家免债,亏空由经济好的国家给补上。至于是否增发了货币,我只能说,肯定有增加,但量很少。量很少的直接证据,就是美国美联储随后宣布的QE3.美国这几个月也算是挤得够难受的,再不开QE3,美国ZF实在是揭不开锅。而千呼万唤屎出来的QE3,每月只有400亿。跟去年QE2的官方数字6000亿(实际数字会更多,一方面是杠杆效应,另一方面是因为实际数字一旦抖给市场,美元信誉就甭要了)比起来,简直不够看。但也没办法,因为欧洲没开多大的口子。

所以,这一轮美国出手了。中国再出什么招来应对,我还在观望。

在此希望各位明白一点。出事的时候,先被愤怒冲昏头脑绝对会被人利用而不自知。

至于发展到现在的抵制日货行为,我觉得这种事,适可而止就好了。这种事出来了吧,不给日本点教训,是不行的。不让他们领略一下买方市场的强大力量,他们永远会骑在咱头上拉屎。但是给多了反而损了咱们自己多年来的战略部署。毕竟,中国的外交、经贸那边的官员辛辛苦苦谈判近十年才好不容易换来的东盟自贸区和中日货币互认,因为你的怒火付诸东流只会便宜了幕后主使。

所以,淡定点吧。政治里面水太深,能让你老百姓一眼看明白的,都是演的戏码。为了演的戏怒发冲冠,惊涛拍岸,要么说你入戏太深,要么说你看不透本质。看透了本质,也就不会再好心办坏事了。我不同意伪愤青之类的说法。毕竟年轻人精力旺盛,容易看不清状况就冲动是正常现象。愤青唯一缺的,是系统的知识梳理和细致的推理分析。再加上这种事,各种持不同意见的人的不同利益归属,以及不同人的信息不对称,导致网上消息真真假假,忠奸难辨。愤青被人利用和误导都是正常的。

但我希望,中国的青年,以理性为荣。若以无脑冲动为荣的话,中国就永远都会被暴民所挟持。100多年前的太平天国是如此,辛丑年的义和拳是如此,50年代35返也是如此,60年代大跃进也是如此,70年代批林批孔砸文物也是如此,80年代学生活动也是如此,到今天,我们依然是冲动的。

我们已经为无脑的冲动付出了巨大代价,还要为无脑的冲动付出多少代价?

注:这是国内著名的左派网站四月网的一篇文章,供参考。

http://opinion.m4.cn/2012-09/1183848.shtml   所给链接是有效链接,点击后可直接进入四月网看到该文。
长白山注
 
此文从东亚、东南亚整合的角度,分析了钓鱼岛事件,虽然一些说法不免有牵强附会之嫌,但还是值得一读。回想一下大约2年前,即在美国开始实施“重返亚太”战略之前东亚、东南亚的局势,我们大致可能领会到,究竟谁才可能是如今东亚、东南亚乱局的最大获利者。

如果再思考一下不久前我分析的有关钓鱼岛事件的分歧,……

 


 

路过

鸡蛋
9

鲜花
1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木一剑 2012-9-18 03:05
哦。。。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9-18 04:09
哦,too
回复 玫瑰红茶 2012-9-18 04:29
一盘没下完的棋。
回复 ww_719 2012-9-18 05:05
谢谢!喜欢这种理性分析文章...
回复 燕山红场 2012-9-18 05:43
有人在做局,,咱们不能掉下去....
回复 sujie_alex 2012-9-18 06:25
有道理!
回复 珍惜眼前 2012-9-18 06:49
   看透了~~
回复 楚楚 2012-9-18 07:28
为一个新的角度的文章献花!
回复 卫灵 2012-9-18 08:38
哦,three...
回复 锅巴 2012-9-18 13:00
我看傻了。。。这明明是一篇反共的檄文。暂且放下道理不说,楼上那些姐妹们为何叫好,为何送花???

没道理呀。真花还是假花     一头雾水
回复 锅巴 2012-9-18 13:01
人間的盒子: 哦,too
Too, what?

俺可是个被作践的。如果反共能让盒子姐叫 Me too 的话,我可要高举反共大旗啦。

下地牢前,先得约好有人送盒饭。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9-18 13:47
锅巴: Too, what?

俺可是个被作践的。如果反共能让盒子姐叫 Me too 的话,我可要高举反共大旗啦。

下地牢前,先得约好有人送盒饭。 ...
在美说 哦,我也说 哦 啊,你有什么意见啊。
回复 锅巴 2012-9-18 14:00
人間的盒子: 在美说 哦,我也说 哦 啊,你有什么意见啊。
俺愚笨。没看懂。现在好像懂一些了。。。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9-18 14:08
锅巴: 俺愚笨。没看懂。现在好像懂一些了。。。
讲的内容我都不明白,是朋友的贴就来乱插一下,没什么别的意思。

不过这文章应该不是反共的,有点归于保钓阴谋论,尽管我没赞同,但认为不是完全没道理的。
回复 hr8888hr 2012-9-24 02:38
锅巴: Too, what?

俺可是个被作践的。如果反共能让盒子姐叫 Me too 的话,我可要高举反共大旗啦。

下地牢前,先得约好有人送盒饭。 ...
你这一说我就不敢乱说什么了,因为俺不敢做什么行差踏错的事要保留自由身准备给你送饭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5-2 11:35 , Processed in 0.036319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