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陈营的个人空间 http://zzwave.com/?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非你莫属》与张绍刚

热度 12已有 8243 次阅读2012-7-1 13:12 |系统分类:随笔评论| 非你莫属

知道国内大型生活类节目《非常勿扰》后,断断续续看过一些,对当代年轻人的观念意识多一些了解,也多一点娱乐。前几天在哪里看到一篇批判张绍刚呼吁抵制《非你莫属》的文字,有点好奇,遂在网上找到《非你莫属》节目录像看了一下,不成想竟接连看了好几期的完整视频录像。看后对这个节目和张绍刚算是有了点认识。就电视节目而言无疑这是一个优秀的产品,各种电视元素的运用都很得当,娱乐性、生活现实性都有很好的表现。求职对这个世界人口大国来说形势之严峻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求职者如何才能更正确的表达自我,求贤用人者又是如何要求的,这些都是非常现实的具体问题。这档节目我看还是成功的构筑了这样一座桥梁,给很多人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给电视观众中有求职需要的人提供现实的实际案例。主持人张绍刚的作为很好,虽有几次与求职者发生“对掐”,但他完全是在工作,我没看出什么刻意侮辱人格之类的东东。事后张绍刚讲:我们是人,不可能绝对的中立。应该说这档节目还有完善的空间,也会越办越好。只要你不是刻意诋毁,你会看到主流是什么。
1

路过
2

鸡蛋
1

鲜花
6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回复 ww_719 2012-7-1 13:18
本人不同意您老看法...张某实在是不适合做招聘者,我做这行,国内国外,从没见过这样对待应聘者的...我支持抵制他,要求节目整改!同时给您个鸡蛋,哈哈哈...
回复 他乡异客 2012-7-1 13:23
节目组要收视率,抱斯们要企业广告,应聘者展示自我,主持人穿针引线,几赢的好事呀!
回复 RidgeWalker 2012-7-1 13:38
主要是主持人素质太低,很容易自卑,但是表现出来一种居高临下的顽劣。咱也写了几句,当时。

【原创】蜀犬吠日,可以休矣

唐柳宗元在《答韦中立论师道书》著有,“屈子赋曰:‘邑犬群吠,吠所怪也。’仆往闻庸、蜀之南,恒雨少日,日出则犬吠。” 寥寥数语,言简意赅。蜀中盆地,潮湿郁闷,云遮雾罩,群山环绕,水汽难逃。蜀地犬类,常年不见日头。偶有日出,双耳耸立,狂吠不已。按下不表。

话说天津卫有一男丁,姓张名绍刚,肥头大耳,狗头猪脑充斥着男尊女卑,自我尊大,原本井底之蛙,往往居高临下,还混得有头有脸,台前卖弄。手持话筒,厥词不休,满眼凶光,满嘴阴风。尽管猖獗,也是小股势力,成不了气候,不代表大众。如此阴损小人,碰到精灵女娃刘俐俐,见多识广,不依不饶,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冷嘲热讽,落得个灰头土脸,实属必然。猪头哪有不拱土之理。

小人之道,原本粗俗。如若那俐俐多生几分姿色,青春靓丽,那张氏猪头,恐怕又要换副嘴脸,色迷迷谄媚一番,意淫肝颤,手中权力,近水楼台,鼻子筋动,沾沾自喜。呜呼哀哉,偌大中华,五脏六腑,焉有不藏污纳垢之理。人间争斗,也在一笑一颦之间。

一场好戏哪!一时间,场上场下,人头攒动,个个嘴角有撇,眉眼愠怒,乃至横眉冷对,义愤填膺;华夏大地,上上下下,唾沫飞溅,舆论哗然。令人欣慰哪!国人良心,豁然凸现,如日中悬,对那猪头张氏口诛笔伐,落水痛打,快意恩仇,好不潇洒。

一口恶气既出,实应心旷神怡。华夏传人,决不像个别别有用心之人描述的那样穷途末路,不可救药。能够就事论事,去伪取精,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文革十年,思想禁锢;挣脱羁绊,假以时日,蒸蒸日上,着实欣喜。

可还就有人天生不会祝福,睁开眼就恶向胆边生,满嘴秽言恶语,把个中华民族,一棍子打死,用一小撮代表大众。可怜哪,病入膏肓之人总认为别人不可救药。

奉劝别有用心的腌臢之人,切莫学那张氏,日复一日,絮絮叨叨,口吐秽语,自我湮灭。仇恨诅咒,可以休矣。
回复 陈营 2012-7-1 19:02
ww_719: 本人不同意您老看法...张某实在是不适合做招聘者,我做这行,国内国外,从没见过这样对待应聘者的...我支持抵制他,要求节目整改!同时给您个鸡蛋,哈哈哈... ...
瞧,拿鸡蛋砸脑袋,搞个满脸花,不好,下回给整个的,呵呵。
你说的也对也不对,试分析:

张绍刚“实在是不适合做招聘者”,因为你是专家“国内国外,从没见过这样对待应聘者的”,灰常正确。因为张绍刚是电视节目主持人不是招聘者。

因为张绍刚不是招聘者而是电视节目主持人,所以你“支持抵制他,要求节目整改”。

你是这个逻辑吗?
回复 陈营 2012-7-1 19:03
他乡异客: 节目组要收视率,抱斯们要企业广告,应聘者展示自我,主持人穿针引线,几赢的好事呀!
正是如此,电视节目的诸多元素充分体现,好
回复 陈营 2012-7-1 19:11
RidgeWalker: 主要是主持人素质太低,很容易自卑,但是表现出来一种居高临下的顽劣。咱也写了几句,当时。

【原创】蜀犬吠日,可以休矣

唐柳宗元在《答韦中立论师道书》著有 ...
拾他人牙慧,充自己门面,尽腌臜之词,辱个人操行,乃汝常为之事耳?

那精灵女娃刘俐俐,自恃见多识广,不依不饶,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冷嘲热讽,终自己落得个灰头土脸,实属必然。

呵呵
回复 hr8888hr 2012-7-1 20:31
当然, 他只是一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 正如香港著名主持人何守信在退休时说, 这辈子,我只有这个时刻说的话是我自己想说的. 做节目,当然是要按照导演和编导的意见做. 但看了几期他的节目,觉得他的个人性格的确不适宜做招聘节目的主持. 一是知识面太窄却自以为是,二是性格过冲容易走极端,三是胸量狭小一下就恼羞成怒, 所以通过社会上对这几例节目的反应他若还不知反思继续如故, 我想更大更窘的后果将等着他.
回复 ww_719 2012-7-2 00:22
陈营: 瞧,拿鸡蛋砸脑袋,搞个满脸花,不好,下回给整个的,呵呵。
你说的也对也不对,试分析:

张绍刚“实在是不适合做招聘者”,因为你是专家“国内国外,从没见过这 ...
哈哈哈...可惜呀,我也曾经是....跟他一样的职业,我两样职业都干过,也没见过他这样的,所以,他还是不合格,哈哈哈...
回复 陈营 2012-7-2 02:46
hr8888hr: 当然, 他只是一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 正如香港著名主持人何守信在退休时说, 这辈子,我只有这个时刻说的话是我自己想说的. 做节目,当然是要按照导演和编导的意见做 ...
呵呵,与你看法不同的是,这个主持人他做得很好,他需要的是做主持的知识,不需要其他行业的专业知识,如果这是你说的“知识面太窄”就窄对了。看到的节目中多数是他在引导求职者更直接的准确表达,控制招求双方的谈话走向和时间,他在双方中间是不断变换着立场,很多求职者都是受益的。社会上的对几例节目的反应不足为凭,不宜以少数事例否定整体。我特别看了刘莉莉那一场对掐,刘莉莉的表现我是不能接受的。
回复 陈营 2012-7-2 02:49
ww_719: 哈哈哈...可惜呀,我也曾经是....跟他一样的职业,我两样职业都干过,也没见过他这样的,所以,他还是不合格,哈哈哈... ...
难怪哈,原来你才是中国电视招聘节目的行业标准啊,你说的话一定会算数滴说,呵呵
回复 ww_719 2012-7-2 02:58
陈营: 难怪哈,原来你才是中国电视招聘节目的行业标准啊,你说的话一定会算数滴说,呵呵
   逗呢...您老别介意!总之,我对他感觉不好,哈哈...您老感觉不错就继续关注就好了,哈哈..
回复 伊兰泓 2012-7-3 00:17
俺OUT了,得先去看看谁是老张,再来发言。
回复 新手登陆 2012-7-4 00:14
他的人品有问题!
回复 陈营 2012-7-4 02:12
新手登陆: 他的人品有问题!
这是一个极不负责任的讲法。你以什么样的依据来讲这样的话?
回复 新手登陆 2012-7-4 02:17
陈营: 这是一个极不负责任的讲法。你以什么样的依据来讲这样的话?
他以无任何根据的事情,攻击每一个求职者,特别是海龟求职者。但它的目的只是想以攻击他人而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不管是他的老板叫他这样做的?还是它自己主动这样做的?他的行为都折射出了他的人品!
回复 陈营 2012-7-4 06:30
新手登陆: 他以无任何根据的事情,攻击每一个求职者,特别是海龟求职者。但它的目的只是想以攻击他人而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不管是他的老板叫他这样做的?还是它自己主动这样 ...
“攻击每一个求职者”这样一句绝对的话,你觉得支持你这个讲法的事实足够多吗?我仔细观看了刘莉莉,郭杰两个特例,并一口气观看了7个完整节目的视频,完全没有可能得出你这样如此绝对的结论。
回复 新手登陆 2012-7-4 21:33
陈营: “攻击每一个求职者”这样一句绝对的话,你觉得支持你这个讲法的事实足够多吗?我仔细观看了刘莉莉,郭杰两个特例,并一口气观看了7个完整节目的视频,完全没有 ...
前面可能没表达准确。应该是“攻击每一个让他认为比自己强的应聘者”
回复 陈营 2012-7-5 07:05
新手登陆: 前面可能没表达准确。应该是“攻击每一个让他认为比自己强的应聘者”
这样说不为过。我不认为那是一般意义上的“攻击”,作为电视节目这种“攻击”有利于向所有招聘者展示应聘者最真实的内涵,是金子就不怕这个。郭杰的情况太清晰不过了:没有人一年就能拿下法国社会学的硕士学位,郭杰出示了证书,但有人问法国社会学最著名的人是谁?郭杰竟回答:不知道?这个状态当然要被质疑,他自己一时晕倒,张绍刚面对突发状况确实以为郭杰在演戏,也就正常的问了一句:你是演戏呢吗?实事求是的讲批判唐骏大家都起劲,对这个郭杰咱么就改为要批判张绍刚了呢?人们可以对张绍刚个人有成见,但是讲话评价要有站得住脚的事实依据才好。
回复 新手登陆 2012-7-5 07:41
郭杰是谁?我不知道,我只看了张和刘莉莉的节目。其实我并不喜欢那个刘莉莉,她的确有些卖弄之嫌。但是张不能因为别人卖弄自己,别人说了一个你不懂的东西,你就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而且手段恶劣。
回复 hr8888hr 2012-7-14 11:03
陈营: 呵呵,与你看法不同的是,这个主持人他做得很好,他需要的是做主持的知识,不需要其他行业的专业知识,如果这是你说的“知识面太窄”就窄对了。看到的节目中多数 ...
问题是他不能正确认知自己狭窄的知识面, 听到自己不懂的东西就恼羞成怒, 进而伤害求职者.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5-2 04:19 , Processed in 0.030570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