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四合院的闲人的个人空间 ... http://zzwave.com/?2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北京四合院是我的家,也是我永远的思念。

日志

选择:职业女性和家庭主妇

热度 10已有 7685 次阅读2014-10-11 12:01 |个人分类:家园|系统分类:原创文学| 职业女性, 家庭主妇, 选择, 生活


选择:职业女性和家庭主妇

四合院的闲人
    不久前,欣欣的半年产假到期了,是去上班,还是做全职妈妈(家庭主妇),困扰了她。
     爱人年薪数十万,养家不成问题。姥姥姥爷照料孩子也没后顾之忧。欣欣在外企工作,挺顺利。
     考虑最多的是父母身体不是很好,另外舍不得正在吃奶的宝宝,工作也到该改变没改变的时候,这让她产生当家庭主妇的念头。于是,她走访了几位在家的全职妈妈。
    全职妈妈的好处是:一、可以陪伴孩子成长。二、可以减少另一半的家务负担。三、可以减轻父母的工作量,当然还需要他们的帮助。四、没有职场的压力和无奈。
   不利因素是:一、孩子和家人对主妇依赖性很大。二、经济的压力时常出现,特别是自己不挣钱的状态下。三、与社会脱离,自己的圈子越来越小。四、到中年以后,与家人亲朋好友交流和思维受到很大局限性。最后一点是、发现没有实现自我价值。
    于是,欣欣上班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劳动法》的实现,年轻妈妈的工作环境发生了改变,有母亲室,冰箱,便于保存鲜奶。孩子一岁内,每天有一小时喂奶时间(可提前下班),未满周岁孩子的母亲不得辞退等等。
    生活是复杂多样的,人生也是如此。个人的选择往往就是那几步,迈出去不易,走下去更不容易,但坚持下去,回头看不过如此。
    支持年轻人多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也是为家庭积累幸福。
    事业和家庭不是矛盾的,内心的负担才是羁绊。
    眼界放宽,发现生活的内容还很多很多,孩子仅仅是一部分,我们的人生会很不一般!
    职业女性照样培育出色的孩子们哦。

——七月什刹海


                                                      

   
 ——北京地铁(五号线)


路过

鸡蛋
6

鲜花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铜山 2014-10-11 14:44
什刹海的荷花更漂亮~~
地铁拍得养眼~~
回复 铜山 2014-10-11 14:52
德国的情况是~
若双方都工作,税就较高。等于一方几乎白干,又很累。。。
所以一般男方收入可观,女方便没必要出去赚钱。
如果男方收入不理想,女方就不得不出去工作了。
回复 旭日风天 2014-10-11 19:25
耶,重出江湖啦。
回复 xinsheng 2014-10-12 00:00
女人有自立自强的能力是必须,经济上能自立是先决条件。
孩子小的时候,可以以孩子为重暂时当全职妈妈;孩子2~3岁上幼儿园,就该出来工作了。不一定是为了养家赚钱,而是为了保持女人该有的自立自强的能力和心态,远离无聊家庭妇女的那种琐碎、小气与狭隘。
当然,如果个人能力所限找不到好工作,勉为其难找份工作却辛辛苦苦赚点工资除了交税和通勤所剩无几,那是比较麻烦的状态。即便如此,能工作还是比没工作强呢,至少不必依附他人啊。
回复 木一剑 2014-10-12 00:42
全职妈妈可以做一两年,回归职场是必要的。全职“可以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个最大的误区。孩子成长以父母为榜样,如果谁希望自己的女儿在“妈妈不必工作”这样的环境长大成为一个没有职业和社会角色追求的人,一个去chase有可观收入的男人以找个可以养她的老公为事业的人,就以陪伴孩子成长为借口在家赋闲吧。

当然,有多个孩子的不在我说的范围之内。

再有,如果零花钱都是另一半给,有没有觉得在接受施舍?反正我肯定会不舒服,谁也不欠谁才有自由的思想生活在一起。
回复 crossingthesea 2014-10-12 01:35
木一剑: 全职妈妈可以做一两年,回归职场是必要的。全职“可以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个最大的误区。孩子成长以父母为榜样,如果谁希望自己的女儿在“妈妈不必工作”这样的环 ...
   没错儿。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2 09:38
木一剑: 全职妈妈可以做一两年,回归职场是必要的。全职“可以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个最大的误区。孩子成长以父母为榜样,如果谁希望自己的女儿在“妈妈不必工作”这样的环 ...
说的太有道理了!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2 09:39
iMan: 我准备开发妻商评价系统,非常需要女性的INPUT,欢迎各种意见!

《婚商评价系统的应用前景展望》
http://www.zhenzhubay.com/home.php?mod=space&uid=20408&do= ...
这些问题挺专业的,有时间先看看你的评价系统再回复吧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2 09:40
iMan: 毛泽东时代,双职工带平均3个孩子是典型的家庭结构。
是啊,那时30天就可以送托儿所了,现在没有了。当然有钱了。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2 09:41
铜山: 什刹海的荷花更漂亮~~
地铁拍得养眼~~
好眼力!
什刹海是我的最爱呢!张自忠路站,人少!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2 09:42
铜山: 德国的情况是~
若双方都工作,税就较高。等于一方几乎白干,又很累。。。
所以一般男方收入可观,女方便没必要出去赚钱。
如果男方收入不理想,女方就不得不出去 ...
灵活对待。如果是我一定要上班的,在家当主妇,没心情,呵呵!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2 09:42
旭日风天: 耶,重出江湖啦。
也行。如果专业好蛮不错!
回复 铜山 2014-10-12 17:04
四合院的闲人: 灵活对待。如果是我一定要上班的,在家当主妇,没心情,呵呵!
从经济角度出发,慢慢就接受了~~
回复 铜山 2014-10-12 17:04
四合院的闲人: 好眼力!
什刹海是我的最爱呢!张自忠路站,人少!
下次一定去这里拍啊~~ 嘿嘿!
回复 木一剑 2014-10-12 23:47
四合院的闲人: 说的太有道理了!
其实人骨子里大部分是有惰性的,无可厚非。国人自天朝起,男女平等各占半边天的运动有些地方是有点儿过了。随着人性的回归加强对女性的保护对女性特点的尊重对孩子和家庭的重视,不可避免的一些历史或者文化上渣滓思想借人的惰性也趁机死灰复燃,以在家做赋闲太太为目的为荣,哎。
回复 旭日风天 2014-10-13 10:46
四合院的闲人: 也行。如果专业好蛮不错!
是自己的选择。
齐家也好,
治公司也好,
都开心啦。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3 12:59
铜山: 从经济角度出发,慢慢就接受了~~
嗯,如果从经济考虑就是必然了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3 12:59
铜山: 下次一定去这里拍啊~~ 嘿嘿!
时机很重要,呵呵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3 13:02
木一剑: 其实人骨子里大部分是有惰性的,无可厚非。国人自天朝起,男女平等各占半边天的运动有些地方是有点儿过了。随着人性的回归加强对女性的保护对女性特点的尊重对孩 ...
接触一些年轻主妇,一般都有些钱,孩子上学后就觉得无聊了,工作能力又退化,只能每天聚在一起做些不太有趣的事情,打发时间而已。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4-10-13 13:02
旭日风天: 是自己的选择。
齐家也好,
治公司也好,
都开心啦。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5-9 10:41 , Processed in 0.051437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