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亲

岳东晓 (已有 1,098,393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www.backchina.com//u/293539

莫虎宣称要打掉海明的律师执照完全可能

作者:岳东晓  于 2011-5-24 12: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桑兰案评论|通用分类:法律相关|已有38评论


海明律师在博客中强调,美国有史以来还没有律师因rule 11 sanction被吊销执照。其实这个说法本身就有问题。Rule 11是联邦民事诉讼程序,律师执照是州律师协会颁发,显然联邦程序管不到律师执照。但这并不等于联邦法院不能间接地导致律师执照吊销。

联邦法院的制裁不光是rule 11,还有其他类型的制裁,包括在法庭的固有权利下的制裁(inherent power to sanction)--说穿了就是法官个人掌握的制裁权。一旦律师在联邦法院被制裁,相关的制裁信息会报告给州里的律师协会。是否引发执照吊销就完全视情况而定了。

每年被吊销执照的律师多的是。法庭不是马戏场。律师即使在法庭之外也不能给法庭的尊严带来损害。

目前我们没有看到莫虎的动议,但估计以他做过检察官的经历,给人罗织罪名应该是老手。

PS: 有读者对贺梅案感兴趣,对此我是很乐意提到的,那是一个光荣战例---全球华人律师没有一个说过半句靠谱的话--但我们却出乎意料获得全胜...参见《赢在美国--贺梅案真相揭秘》一书, 或者我的贺梅案专栏: http://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93539&do=blog&classid=3531&view=me 与贺梅案网站: http://www.parentalrightsandjustice.com/

  博主二维码,光标右键点图片可下载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回复 match99 2011-5-24 12:45
一些中国人喜欢吹牛 ,听说话好像挺厉害的 。在懂行的人看来 ,不过是唬人的把戏而已。
回复 erbaiwu 2011-5-24 12:47
阿明,你安静点,把时间花在桑兰这案子上,不要瞎闹,说越多错越多。你这什么“。我曾经在华盛顿与美国的领袖在一起进餐,但是,我对他们却只有尊重,而无半点的尊敬。"这些我们都知道是忽悠人的,你这什么国会发奖,我们懂的人都不忍心把你直接说了。你这什么奖发奖单位是National Republican Congressional Committee吧,搞了个businessman of the year 奖,你照片还放你网站,什么颁奖。这些当年都是人家筹款时间,给一些人打个电话,你捐些钱,我们就给你发个什么 "The NRCC has also offered awards such as "Physician of the Year", "Businessman of the Year", "Columnist of the Year" and "Congressional Order of Merit" to thousands of individuals each year.[8][9][10][11][12]"

8.^ Ross, Brian (April 5, 2005). "Are Honors for Physicians the New Political Diploma Mill?". ABC News. Retrieved 2009-07-11.
9.^ Smith Amos, Denise (January 1, 2003). "Some awards come with a big price". The Cincinnati Enquirer. Retrieved 2009-07-11.
10.^ Lease, Daryl (March 3, 2003). "You may already be a donor!". Sarasota Herald Tribune. Retrieved 2009-07-11.
11.^ Weisman, Jonathan (February 22, 2003). "House GOP Fundraisers Put a Price On Honor". The Washington Post: pp. A.01. Retrieved 2009-07-11. Washington Post archive
12.^ Flatow, Ira (July 11, 2007). "Congressional Order of Merit – For A Price". Retrieved 2010-07-09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tional_Republican_Congressional_Committee#cite_note-Ross-7

你给了几千块political donation,就获得这个奖了吧,还照了像为证
回复 天理昭昭 2011-5-24 13:16
海明就不能诚实一次?如果村里没有博士,大家都会被海明忽悠的不轻.
2周前我老婆在餐馆被油烫了手,她本来要找海明的,但是一看他在桑兰案上说的那些话和大家的留言,我立刻把她挡住了,现在是一个白人工伤律师在忙活,敬业的我都感动.
看了多天了,我不好意思掺和进来明着说他,在这里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今儿穿件衣服给海明点面子.
希望纽约的新人也能到村子里来转转,有法律问题请教岳博士.
海明啊,美人蕉说你是在练兵,练兵有这么练的吗?你让我们大家都怕你.当然了,纽约的老移民都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但是那些新来的瞿天天呢?
回复 曼哈顿 2011-5-24 13:18
我是老乡: 请问博主,有个网友说的这话,你看是这么回事,能不能解释一下有没有道理:

岳大侠说这个stipulated dismissal 是他跟被告达成settlement后的必然程序。检查他的 ...
这世界上还真有张三,让我开了眼。
你怎么不提岳博士精彩的贺梅案?
岳博士的侵权案打了个平手,不输不赢,其中以小抗大,有很多精彩乐段,得到了美国法律界主流人士的敬重。
连巡回法庭的人见了岳博士,都有对他客气三分;美国司法界都知道他的名气。
岳博士只打赢过官司,打平过官司,从来没有输过官司。
其中有一个官司当时凶险,到了丢了官司还要付对方律师费的程度。。。结果呢?
岳博士处惊不变,沉着冷静,最终在巡回法院绝地反击给掰了回来!
你行吗?海明-张三?
回复 岳东晓 2011-5-24 13:23
我是老乡: 请问博主,有个网友说的这话,你看是这么回事,能不能解释一下有没有道理:

岳大侠说这个stipulated dismissal 是他跟被告达成settlement后的必然程序。检查他的 ...
我对那个张三只有一句话:如果你是律师,学着点,用点脑子;如果不是,就不必瞎猜。
回复 神马都是浮云 2011-5-24 13:26
我是老乡: 请问博主,有个网友说的这话,你看是这么回事,能不能解释一下有没有道理:

岳大侠说这个stipulated dismissal 是他跟被告达成settlement后的必然程序。检查他的 ...
别专门注册个马甲来问东问西的,如果是光明磊落问问题,何不用真身呢?明显就是不怀好意嘛!BS这种小人所为
回复 岳东晓 2011-5-24 13:43
在ABC 贺梅案的网页与节目上,我是唯一出现的LEGAL ADVISER,贺家的律师都没有出现,这是有道理的。
回复 神马都是浮云 2011-5-24 13:52
岳东晓: 此人之所以用假名,是怕出丑。
既是别有用心,又怕出丑,真是小人枚
回复 曼哈顿 2011-5-24 13:57
我是老乡: 岳东晓,海明,都爱吹牛皮,没一个老实的。海明老实点,岳东晓把贺梅案的功劳都算在自己头上,就欺负美国律师不懂中文。我们华人听说的,都是岳东晓的一面之词。 ...
中国政法大学教材上都提到岳东晓,你行吗?
回复 岳东晓 2011-5-24 13:59
erbaiwu: 岳博士,不要跟这些人计较了,人家等一下就摆出一些“证据”说你夸大其词了,人家会说,老贺一家的律师 DAVID SIEGEL可是功劳最大。为什么,人家最后以这个案获得 ...
贺梅案的整个过程,每个人,律师也好,专家也好,使馆也好,支持者也好,在里面做了什么,《赢在美国--贺梅案真相揭秘》一书根据原始资料进行了详细记录。每一个人的论点、论证,都有记载。
回复 岳东晓 2011-5-24 14:33
对贺梅案,贺梅法案等等感兴趣的,可以查阅这个网站的英文资料: http://www.parentalrightsandjustice.com/ 请不要再在这个关于海明律师是否可能被吊销执照的帖子下讨论贺梅案。否则,我将随意删除离题评论。
回复 天理昭昭 2011-5-24 14:52
说的对,我们到这里看桑兰案这场球赛的实时点评,贺梅案的精彩争夺已有定论,张三也好李四也罢,都改不了.
回复 erbaiwu 2011-5-24 15:23
岳博士在博文说“据海明的博客讲,莫虎早已写好rule 11 sanction动议要求法庭处罚原告律师,并在电话里威胁他,他这才向莫虎发去传票。但海明没有说他是否已经收到这份rule 11动议。 我的判断是他应该是收到了这份动议。” 海明都还没有给莫虎service of summons,suit has not commenced,怎么有可能莫虎会给海明发rule 11 sanction motion? 岳博士在贺梅案上起来很大的正面作用,这点毫无疑问。海明如果基本程序和法律懂,他第一个告莫虎是想用conflict of interest 去disqualify hugh mo from representing this case,但他的程序用的不好,但是如果海明根本没有想过要把summons给刘谢,这样的确从程序上讲没有其他办法了。

还有比如岳博士评论“所谓without prejudice就是说暂时不起诉,以后还可以起诉。With prejudice就是说这个案子结了,原告以后永远不能在这些问题上再告被告。原告如果再告,被告就可以启动res judicata。反过来,被告倒是可以反控原告或者索取律师费。这就导致原告与被告之间的法律态势与起诉前发生了改变。因此,TURNER是prevailing party。由于是with prejudice, 这相当于一个adjudication on the merits, 意味着TURNER在这场官司中获胜,是prevailing party。换言之,桑兰案原告在这一阵已经是输的一方了。”

我斗胆猜测一下,岳博士how to read and construe statue and case law还是没有很好掌握。简单根据我的有限知识探讨一下,我发现岳博士写这些普法博文时候很容易被wiki这些no fully reliable信息误导,所以最后给大家incomplete picture

1)“With prejudice就是说这个案子结了,原告以后永远不能在这些问题上再告被告。原告如果再告,被告就可以启动res judicata。”

首先美国联邦民事程序法没有规定voluntary dismissal with prejudice是ajudication on merit.发条如下“(B) Effect. Unless the notice or stipulation states otherwise, the dismissal is without prejudice. But if the plaintiff previously dismissed any federal- or state-court action based on or including the same claim, a notice of dismissal operates as an adjudication on the merits.” 这个规定了如果你以前有claim dismissal 过,这样情况再次玩这个游戏时候,dismisssal 等于determination of merits。所以,你这个普法就不对了。海明这个情况,目前信息看,不是个 ajudication of merits.理由见下,要跟res judicata一起解释。

2)“With prejudice就是说这个案子结了,原告以后永远不能在这些问题上再告被告。原告如果再告,被告就可以启动res judicata。”

首先,美国法院判例有专门说道ajudiciation on merits,什么样情况下可以用res judicata 来preclude 以后relitigation of same claim,:“The doctrine of res judicata provides that a final judgment on the merits rendered by a court of competent jurisdiction bars any subsequent actions between the parties or their privies on the same cause of action. The doctrine applies if the following three requirements are met. First, there must be a final judgment on the merits rendered by a court of competent jurisdiction. Second, there must be an identity of cause of action. Third, there must be an identity of parties or their privies,A prior dismissal must have caused the defendant to prepare to address the actual merits of a plaintiff's claim before the dismissal will be deemed "on the merits."

按照目前信息看,应为不是ajudication of merits(发条没有说明),法院判例说要看案子情况,他的dismissal 还没有牵涉到任何merit东西, 所以res judicta doctrine 有可能does not apply.但是海明是不能bring the same action again, because of procedural bar.

如果能上数据库人,可以查一下cases ,看一下Headnote 就行了,如果没有这个条件,可以看点case summary的报道关于effect of voluntary dismissal with prejudice是否是ajudication on merits

http://www.hoeyfarina.com/node/400
3)“因此,TURNER是prevailing party。由于是with prejudice, 这相当于一个adjudication on the merits, 意味着TURNER在这场官司中获胜,是prevailing party。换言之,桑兰案原告在这一阵已经是输的一方了。”

Prevailing party 是个专业术语,给这一方bundle of rights,海明目前的volunary dismissal with prejudice 不是这个概念。
回复 ala 2011-5-24 16:01
海明律师摆出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全然地不作为想要坐以待毙,真把人气死了。现在还在玩他的花话,桑兰两口子可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回复 曼哈顿 2011-5-24 16:15
“目前我们没有看到莫虎的动议,但估计以他做过检察官的经历,给人罗织罪名应该是老手。”
---精辟,岳博士总是看到问题的关键。
莫虎检察官和律师两方面都精通,打海明这么个老鼠是小菜一碟。我们可不愿意球赛还没入场就OVER,希望能有几个回合,精彩些。
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海明先给莫虎送状子,不是刘谢?
瞪大眼睛,看海明敢不敢给其他人送。
还有海明黄健真的想打官司吗?怎么天天在网上写博不去取证呢,好像只是为了造舆论敲诈刘谢
吧。。。是不是桑兰也没有真的想打官司?要不然为何一开始黄健就说桑兰有可能心软之类的话,是不是当初想讹点钱就算了,没想到下不了台了。。。猜测。
回复 erbaiwu 2011-5-24 17:08
啊明啊,我看一下你的网页,发现太扯淡了,你这不是故意骗新来的大陆移民吗,你自我介绍这是很大的误导啊 http://www.lawyerhaiming.com/%E5%85%B3%E4%BA%8E%E6%88%91%E4%BB%AC

海明律师每天要处理大批文件,也热心公益,连续9年担任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会员(NRCC)
The National Republican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NRCC) is a political committee devoted to maintaining and increasing the 239-member Republican majority in 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像这样高级地方,怎么会有你的份?还是会员啊?大声点,给大家说一下,你是哪个等级会员啊,这个所谓membership 就是political donor啊,看捐多少,给你什么等级会员
http://www.nrcc.org/membership/Membership-Levels/

你是speaker's circle 会员吗,一年能捐个1千美元? 不要吹牛啊,我如果认真起来,马上就可以查出真伪的,美国政治捐款是透明的,我可以查的。

你不是在糊弄我们吧,你太有才了“海明律师每天要处理大批文件,也热心公益,连续9年担任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会员(NRCC)”

你这句的意思不会是“我海明每天要处理大批文件,比如写博客,装马甲,给网友回复,非常忙。是句号哦。。。 也热心公益,已经连续9年给你美国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捐款。

你搞个照片,搞个误导的表述方式,不是想骗我们把?
回复 曼哈顿 2011-5-24 17:45
原来今天来闹场子的是美人蕉妹妹。
---------------------------------------------------------------------------------
        我是老乡: 两个人都是大嘴吹牛皮的主儿
        岳东晓那个贺梅案吹牛皮太过分了,贪天功为己有。要美国人知道了丢中国人的脸。
        海明动不动就什么联合国律师团的,告CNN的, ...

    这不是那个美人蕉Cannaa妹妹吗?

Read more: 春天的话 - 纽约海明律师的日志 - 贝壳村 -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1-5-24 20:45
普及了不少美国的法律知识。海大律师的表演令我们加拿大人想起了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唐伪真同志
回复 桑儿 2011-5-24 20:50
莫虎有说要打掉海明的执照么?
我怎么觉得是海明自己编出来的~~~~
回复 布依族 2011-5-24 21:13
借贵宝地, 我是写给莫虎的.

希望您一定坚持到底打掉这个流氓律师的执照. 这是为民除害.

虽然我和海明无怨无仇, 甚至目前我根本就没到过美国. 但我却上过流氓律师的当. 深知普通人上律师当之苦. 希望您一定不要心慈手软, 重演农夫与蛇的故事.

为民除害! 为民除害! 为民除害!
回复 Cannaa 2011-5-24 21:47
就我知道的想吊销律师执照非常难。律师协会实际上倾向于保护律师,其他协会也一样,医生协会,会计师协会都是如此。想吊销执照,那要不断地重复的有人告发积累。我知道我们这有个律师,一年有17个客户告发他光收钱不办事,最后律师协会让他把谦的钱还给客户了事。
回复 解滨 2011-5-24 23:23
Cannaa: 就我知道的想吊销律师执照非常难。律师协会实际上倾向于保护律师,其他协会也一样,医生协会,会计师协会都是如此。想吊销执照,那要不断地重复的有人告发积累。 ...
So you are a lawyer?
回复 海明粉丝 2011-5-24 23:42
Cannaa: 就我知道的想吊销律师执照非常难。律师协会实际上倾向于保护律师,其他协会也一样,医生协会,会计师协会都是如此。想吊销执照,那要不断地重复的有人告发积累。 ...
“我知道我们这有个律师,”一年有17个客户告发他光收钱不办事,最后律师协会让他把谦的钱还给客户了事。

听你说话的口气很像海明的秘书嘛!
回复 ala 2011-5-24 23:44
Cannaa: 就我知道的想吊销律师执照非常难。律师协会实际上倾向于保护律师,其他协会也一样,医生协会,会计师协会都是如此。想吊销执照,那要不断地重复的有人告发积累。 ...
这样的律师不是害群之马吗?
回复 match99 2011-5-24 23:54
Cannaa: 就我知道的想吊销律师执照非常难。律师协会实际上倾向于保护律师,其他协会也一样,医生协会,会计师协会都是如此。想吊销执照,那要不断地重复的有人告发积累。 ...
所以这就是造成律师队伍里混蛋太多的原因。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5-25 00:32
岳东晓: 在ABC 贺梅案的网页与节目上,我是唯一出现的LEGAL ADVISER,贺家的律师都没有出现,这是有道理的。
贺家请的律师没有吼你吗?我当年的律师脾气很大,我的朋友帮我说一句话,她就告诉他,我是她的当事人,她只为我服务。象您这种LEGAL ADVISER是贺家确认的,还是贺家的律师确认的?
回复 岳东晓 2011-5-25 00:49
隔岸观火: 贺家请的律师没有吼你吗?我当年的律师脾气很大,我的朋友帮我说一句话,她就告诉他,我是她的当事人,她只为我服务。象您这种LEGAL ADVISER是贺家确认的,还是贺 ...
到后来,律师、教授看上诉法院114页判决都傻了眼,没了招,眼看死路一条,还能怎样?我当时跟贺邵强说了,只有我能救你,不信,你去问你律师怎么攻破上诉法院的那篇判决。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5-25 01:37
岳东晓: 到后来,律师、教授看上诉法院114页判决都傻了眼,没了招,眼看死路一条,还能怎样?我当时跟贺邵强说了,只有我能救你,不信,你去问你律师怎么攻破上诉法院的那 ...
那谁拿律师酬劳,是你还是他家请的律师?
回复 Cannaa 2011-5-25 01:44
match99: 所以这就是造成律师队伍里混蛋太多的原因。
华人律师(第一代移民)还是少
回复 岳东晓 2011-5-25 02:32
隔岸观火: 那谁拿律师酬劳,是你还是他家请的律师?
贺梅案是一起基本权利案,没有人从中获取酬劳。如果说有酬劳,那就是我们证明正义必胜得到的光荣。
回复 春春2011 2011-5-25 03:06
写的好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5-25 04:41
岳东晓: 贺梅案是一起基本权利案,没有人从中获取酬劳。如果说有酬劳,那就是我们证明正义必胜得到的光荣。
听起来很正义凛然,而且很让人热血沸腾。不过,美国可不是你说自己是正义的一方,你争取的基本权利,你就可以获得免费的法律救助的,得有资格。我曾经就问过一个法律救助组织,他们告诉我说,按照我的CASE的性质确实属于那种,忘了是怎么说的,反正就是你说的“基本权利案,但是,基于我当时有8块钱一个钟头的收入,所以,没有资格享受免费法律救助。后来,我忙于官司,而工厂的工作本来就会儿清淡一会儿忙,我又不是正式工,公司马上炒了我,我的享受免费法律救助的资格,马上就得到了一个免费的律师。
这还只是民事律师。刑事那边是早有法院派发的律师,也是不要钱的,不过,跟没有差不多,她每个出庭日要兼管好几个CASE,每次上庭前十分钟,才对我说:现在告诉我,你的STORY。而且他也记不住CASE,下一个出庭日要排到二、三个月以后了,到时候他早忘了CASE的来龙去脉,后来,我们就在出庭的前一日给他发E-MAIL,电话,他都接受,而且很欢迎,若干年后我自己报税才知道,原来在家办公是可以抵税的。可惜当时我还以为他重视了呢,结果第二天上庭,面对那么多CASES,他又不知道我是谁了,还得再提示他。
回复 Laile 2011-5-25 23:14
海明就不能诚实一次?如果村里没有博士,大家都会被海明忽悠的不轻.
    2周前我老婆在餐馆被油烫了手,她本来要找海明的,但是一看他在桑兰案上说的那些话和大家的留言,我立刻把她挡住了,现在是一个白人工伤律师在忙活,敬业的我都感动.
    看了多天了,我不好意思掺和进来明着说他,在这里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今儿穿件衣服给海明点面子.
    希望纽约的新人也能到村子里来转转,有法律问题请教岳博士.
    海明啊,美人蕉说你是在练兵,练兵有这么练的吗?你让我们大家都怕你.当然了,纽约的老移民都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但是那些新来的瞿天天呢?


Read more: 莫虎宣称要打掉海明的律师执照完全可能 - 岳东晓的日志 - 贝壳村 -

严重同意你,曼哈顿。
回复 Laile 2011-5-25 23:27
呜呜,被华人律师坑怕了,各位,有好多律师吗?
 zzwave.com
回复 smartman 2011-5-26 00:55
桑儿: 莫虎有说要打掉海明的执照么?
我怎么觉得是海明自己编出来的~~~~
newspaper report states so.  you may say reporter made it if 莫虎 did not say so.
回复 桑儿 2011-5-26 01:48
smartman: newspaper report states so.  you may say reporter made it if 莫虎 did not say so.
It depends on which newspaper....Xinhua? And who's told Xinhua? You don't really think it was Mo Hu??
回复 smartman 2011-5-26 04:28
桑儿: It depends on which newspaper....Xinhua? And who's told Xinhua? You don't really think it was Mo Hu??
it was copied and pasted here on backchina.com website.  why don't you search for it?  i guess it is qiao bao reporter.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岳东晓最受欢迎的博文
  1. 目前所见最壮观的海啸视频 [2011/03]
  2. 建议旅日华人尽早逃命--日本核反应堆氢爆分析 [2011/03]
  3. 日本核堆再次起火,落砂机时报质疑为何日本不如中国 [2011/03]
  4. 贺梅姐弟妹三人平安回到中国(图、真相) [2011/08]
  5. 美国人7年前就已预见日本将成为核废墟 [2011/03]
  6. 日军暴露出战斗力低下 [2011/03]
  7. 为什么8.9级地震日本房子没倒 [2011/03]
  8. 桑兰案律师已经势成骑虎 [2011/05]
  9. 与贺梅父母的通话(2011/07/02) [2011/07]
  10. 海明应坦诚回应公众对他履历的怀疑 [2011/06]
  11. 贺梅将于近日返回中国 [2011/08]
  12. 桑兰案海明服软,承认错误、向被告道歉并作出赔偿 [2012/03]
  13. 技术歧视-拉登被击杀竟然是现场直播 [2011/05]
  14. 桑兰案状纸被法院拒收--搞路不清就上联邦法院 [2011/05]
  15. 日本核反应堆会发生核爆吗? [2011/03]
  16. 桑兰律师不长进,两个动议均被扔出法院 [2011/06]
  17. 网友呼叫海明 [2011/06]
  18. 贺梅母亲解答有关贺梅子妹三人来美国费用的问题 [2011/08]
  19. 群众游行导致大规模军事镇压其实是法制建设不完善的后果 [2011/06]
  20. 给贝克捐款的人应该至少替他把用于剥夺罗秦父母权的律师费交了 [2011/08]
  21. 贺梅来美的思维定式看劣等洋奴的弱智 [2011/08]
  22. 罗秦严正警告使用贺梅名义与形象骗捐的个人与团体 [2011/09]
  23. 为贝克募捐的人应该向贝克、罗秦道歉 [2011/08]
  24. 探讨贺梅案中可能存在的种族问题 [2011/09]
  25. 天安门挡坦克的青年证明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 [2012/06]

关于本站 | 隐私权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手机版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时间采用京港台时间 最新更新:GMT+8, 2014-12-28 04:0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