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亲

岳东晓 (已有 1,096,453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www.backchina.com//u/293539

欧洲宁愿破产也不让中国当家,居然拒绝北京提供施舍的条件

作者:岳东晓  于 2011-11-12 15:0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6评论

中国表示愿意借钱给欧盟,但是提出三个条件:(1)增加中国在IMF的话语权;(2)获得在世贸组织中的市场经济地位;(3)解出对中国的军事禁运。参见报道: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1/11/11/us-china-europe-f-newspro-idUSTRE7AA4M820111111

中国说,我们愿意帮助,但我们不是慈善机构,要得到帮助是有条件的。人民币的地位需提高。

结果欧盟还不愿意看到自己的特权被稀释。

但这汉文明雄起的历史潮流是能抵挡的吗?



  博主二维码,光标右键点图片可下载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laozeishiwo 2011-11-12 21:17
那就让他们饿着去吧!反正饱汉子和饿汉子,看谁能急过谁!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1-11-12 21:29
  
回复 yuxin_9605 2011-11-12 21:37
宁为牛头,不愿马尾啊~
回复 chico 2011-11-12 22:24
如果我说的算,三个条件全答应才出钱解救。
中国自己的问题多多,很有可能自顾不暇。

汉文明,地球上还有吗?
回复 DubheA 2011-11-12 22:39
请问什么是汉文明?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2 23:13
DubheA: 请问什么是汉文明?
非常可悲,当我拼音输入想打汉文明时,居然出来的是韩文明。
汉文明应该就是汉朝鼎盛时期的文明吧。在国家治理上,对内以礼治国,对外崇尚武力。
回复 DubheA 2011-11-12 23:32
赌博客: 非常可悲,当我拼音输入想打汉文明时,居然出来的是韩文明。
汉文明应该就是汉朝鼎盛时期的文明吧。在国家治理上,对内以礼治国,对外崇尚武力。
如果指的仅是汉朝时代的文明,那离我们也就太远了。。。因为自汉朝以后,汉文明受到了太多其他文化的冲击。。。

再则,汉朝也不是纯粹以礼治国的,看什么时期,初期是黄老之术,汉武帝时期,儒家才算翻身,董仲舒虽然希望儒家思想可以凌驾帝王,但被汉武帝反制。自此儒家已是统治者的工具,不复孔孟之道。光武帝之后,礼已行不通了。。。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2 23:39
DubheA: 如果指的仅是汉朝时代的文明,那离我们也就太远了。。。因为自汉朝以后,汉文明受到了太多其他文化的冲击。。。

再则,汉朝也不是纯粹以礼治国的,看什么时期, ...
你谈的历史都是事实。
只是我们要做的应该是发掘我们历史中优秀的东西,加以传承,并有意识的结合当今。这种工作太重要了,也太难了。需要英雄出现。
回复 DubheA 2011-11-12 23:52
赌博客: 你谈的历史都是事实。
只是我们要做的应该是发掘我们历史中优秀的东西,加以传承,并有意识的结合当今。这种工作太重要了,也太难了。需要英雄出现。
还是你的英雄论。。。

我觉得只有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多了,你所说的英雄才可能出现。。

只不过我们的文明产生得太早,其中有太多自相矛盾的地方,要想去芜存菁,结合当今,不容易啊。。。
回复 torpedo1 2011-11-13 00:01
我想,中国政府只是做出了可以帮助欧盟的姿态而已,对方不答应条件预料之中的事。来日方长。
回复 hr8888hr 2011-11-13 00:30
无论中国怎样做, 就算推翻GD搞个所谓全民选举,人家都说你是异类, 看看今天的俄罗斯就知道. 所以,中国就不要管别人怎么说, 自己该干嘛干嘛去.
回复 Thompson 2011-11-13 01:54
hr8888hr: 无论中国怎样做, 就算推翻GD搞个所谓全民选举,人家都说你是异类, 看看今天的俄罗斯就知道. 所以,中国就不要管别人怎么说, 自己该干嘛干嘛去.
老兄,为你这句话,这一大早我就喝了一杯beer了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3 03:39
DubheA: 还是你的英雄论。。。

我觉得只有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多了,你所说的英雄才可能出现。。

只不过我们的文明产生得太早,其中有太多自相矛盾的地方,要想去芜存菁 ...
知道你是制度论者,但制度都是英雄制定的.我是指大的制度.革命性大变革都是由英雄完成的.
制度论者其实是基于人性本恶的.制度可以有效地限制恶人胡作非为.所以它不关心谁是制度的执行者,贤人也好,恶人也好,只要按着制度就不会出大问题.这应该是制度论者最得意之处吧!
由于无须求贤良,长久以来,制度下成长人们大都不知道"道义"为何物?尤其体现在整个制度体系不知道"道义"为何物.所以,制度以内的人群体现出了极大和谐,但对制度以外人群则体现出了极大大危害.看看今天以制度为武装的西方国家,对其他国家的危害比过去的游牧民族对文明的掠夺还可怕.因为,在这一过程中,掠夺者内部保持着强大的和谐和稳定.越是这样,对整个人类文明危害也越大!
回复 homepeace 2011-11-13 03:52
来日方长。
回复 DubheA 2011-11-13 04:15
赌博客: 知道你是制度论者,但制度都是英雄制定的.我是指大的制度.革命性大变革都是由英雄完成的.
制度论者其实是基于人性本恶的.制度可以有效地限制恶人胡作非为.所以它不 ...
你说的应该是西方中心论,西方制度国家以自己的文化强迫其他国家人民接受,可以称之为文化暴力。这有一个原因,就是其他国家并没有一个足够强大的文化与之抗衡。而我们国家的原因并不是没有强大的文化,而是没有足够多的精英把这个文化支撑起来。以启蒙运动为例,一共有多少思想家才将整个西方现代文化架构起来,又经过不断地否定和建立,才有他们如今的局面。华盛顿建立的制度也不是他自己凭空想出来的,他也是站在别的思想者的肩上。连马克思主义也有说量变产生质变。你如果不同意,可以举一个反例。

再则,我觉得你的制度,英雄以及制度化国家之间的关系是个悖论:你说制度是英雄制定的,但以制度为武装的西方国家掠夺别人。也就是说即使英雄制定的制度也是对外掠夺的?

我觉得以制度为武装的国家他即使对外是侵略的,他对内也是和谐的,他对小民是有利的。总好过,没有制度武装的国家,内部既不和谐,对外也没有抵抗能力,只能受到侵略。因此,由你的论据也可得出如下结论:建立制度性国家以保障小民的利益,保障内部的团结,保障国家免受侵略。

至于英雄,我还是那个问题,英雄不是你希望他出现他就出现的。没有英雄没有制度的国家就由得他自生自灭?

而且,英雄不可能是完人,代价是什么根本不可预知。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3 04:44
DubheA: 你说的应该是西方中心论,西方制度国家以自己的文化强迫其他国家人民接受,可以称之为文化暴力。这有一个原因,就是其他国家并没有一个足够强大的文化与之抗衡。 ...
你说得很有道理.
但我不觉的英雄与制度间有悖论. 其实,中国自古以来从来都不缺制度,从周礼的温和制度到商鞅的严刑厉法,周公是成功的英雄,商鞅是失败的英雄.该出来时就出来了,如你所说,可遇不可求.
中国历史上有强大的时候,为什么中国有的是郑和的和平远洋? 因为我们有"道义",那是追求贤德与遵循制度的产物.或者说是儒,法结合的产物.
我并不否认建立强大制度的重要性,只是想揭示唯制度论的弊端.
回复 DubheA 2011-11-13 05:31
赌博客: 你说得很有道理.
但我不觉的英雄与制度间有悖论. 其实,中国自古以来从来都不缺制度,从周礼的温和制度到商鞅的严刑厉法,周公是成功的英雄,商鞅是失败的英雄.该出来 ...
我也不觉得英雄和制度之间有矛盾,我也反对非此即彼的是非观,在这一点上我们根本没有矛盾。

但总是有可以讨论的地方:比如说,周礼其实不是一个温和的制度。长子继承制是靠周公武力推行的,任何僭越都会受到严厉地惩罚。

而且,我们是有强大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是腐朽(数一数历史上盛世的年份和战争的年份孰长孰短就知)。且就在郑和和平远洋后数十年就开始海禁,且常有近海渔民冒充倭寇抢劫自己的事件。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3 06:00
DubheA: 我也不觉得英雄和制度之间有矛盾,我也反对非此即彼的是非观,在这一点上我们根本没有矛盾。

但总是有可以讨论的地方:比如说,周礼其实不是一个温和的制度。长 ...
和其它制度比起来,周礼应该是最温和的了.它给与各阶层的人以强烈的暗示,使人各归其位.而且这种礼越往下越宽松,所谓"礼不下庶人",而越网上越严厉,正如你所说的长子继承制.正是这种礼,简直是人类政治史的奇迹!
我不认为中国两千多年的历史更多的是腐朽的历史. 因为史书里记载的当然都是大事,而大事无非是朝代更迭,战争,叛乱,宫廷斗争等这些血腥的东西.象诸如小桥流水,田园牧歌等美好的情景是没有资格记入正史的,所以鲁迅读史只读到了"吃人"两个字.那是鲁迅的局限与偏激.
事实是,几个比较成功的家王朝都持续了两三百年, 和平的年代并不少(对比近100年,哪个更动荡,更血腥?)
回复 DubheA 2011-11-13 06:52
赌博客: 和其它制度比起来,周礼应该是最温和的了.它给与各阶层的人以强烈的暗示,使人各归其位.而且这种礼越往下越宽松,所谓"礼不下庶人",而越网上越严厉,正 ...
周礼制度在很长一段时期都是先进的。在欧洲启蒙时代之前,中国制度相较于欧洲都是先进的。法国大革命之后的很多制度,我们在秦朝的时候就已经制定。但为什么我们就没有产生工业革命,闭关锁国以致外侮,都是由于制度已经老朽不适应变化之故。
如果感兴趣,可以看一下孔飞力:叫魂_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就知盛世下民众的光景。
回复 qxw66 2011-11-14 02:57
和白人打了170年交道,好像屁教训没有得到
回复 simons 2011-11-14 10:37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回复 心如水 2011-11-17 04:19
DubheA: 周礼制度在很长一段时期都是先进的。在欧洲启蒙时代之前,中国制度相较于欧洲都是先进的。法国大革命之后的很多制度,我们在秦朝的时候就已经制定。但为什么我们 ...
没有产生工业革命的最主要原因是重农轻商造成的。商业发达,才能带动工业。抑制商业的发展,工业产品销售不出去,也就不能发展。
回复 DubheA 2011-11-17 04:57
心如水: 没有产生工业革命的最主要原因是重农轻商造成的。商业发达,才能带动工业。抑制商业的发展,工业产品销售不出去,也就不能发展。
不尽然,其中原因很复杂。。。你看宋朝其实是一个商业很发达的社会,但没能在明朝和清朝延续下去。。。
回复 心如水 2011-11-17 05:33
DubheA: 不尽然,其中原因很复杂。。。你看宋朝其实是一个商业很发达的社会,但没能在明朝和清朝延续下去。。。
明朝不知道,清朝重农轻商是国策,使明朝已经发展良好的工业凋敝了。
回复 DubheA 2011-11-17 05:44
心如水: 明朝不知道,清朝重农轻商是国策,使明朝已经发展良好的工业凋敝了。
  
回复 心如水 2011-11-17 06:33
欧洲不会破产,顶多是量化宽松。倒霉的还是所有持币人。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岳东晓最受欢迎的博文
  1. 目前所见最壮观的海啸视频 [2011/03]
  2. 建议旅日华人尽早逃命--日本核反应堆氢爆分析 [2011/03]
  3. 日本核堆再次起火,落砂机时报质疑为何日本不如中国 [2011/03]
  4. 贺梅姐弟妹三人平安回到中国(图、真相) [2011/08]
  5. 美国人7年前就已预见日本将成为核废墟 [2011/03]
  6. 日军暴露出战斗力低下 [2011/03]
  7. 为什么8.9级地震日本房子没倒 [2011/03]
  8. 桑兰案律师已经势成骑虎 [2011/05]
  9. 与贺梅父母的通话(2011/07/02) [2011/07]
  10. 海明应坦诚回应公众对他履历的怀疑 [2011/06]
  11. 贺梅将于近日返回中国 [2011/08]
  12. 桑兰案海明服软,承认错误、向被告道歉并作出赔偿 [2012/03]
  13. 技术歧视-拉登被击杀竟然是现场直播 [2011/05]
  14. 桑兰案状纸被法院拒收--搞路不清就上联邦法院 [2011/05]
  15. 日本核反应堆会发生核爆吗? [2011/03]
  16. 桑兰律师不长进,两个动议均被扔出法院 [2011/06]
  17. 网友呼叫海明 [2011/06]
  18. 贺梅母亲解答有关贺梅子妹三人来美国费用的问题 [2011/08]
  19. 群众游行导致大规模军事镇压其实是法制建设不完善的后果 [2011/06]
  20. 给贝克捐款的人应该至少替他把用于剥夺罗秦父母权的律师费交了 [2011/08]
  21. 贺梅来美的思维定式看劣等洋奴的弱智 [2011/08]
  22. 罗秦严正警告使用贺梅名义与形象骗捐的个人与团体 [2011/09]
  23. 为贝克募捐的人应该向贝克、罗秦道歉 [2011/08]
  24. 探讨贺梅案中可能存在的种族问题 [2011/09]
  25. 天安门挡坦克的青年证明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 [2012/06]

关于本站 | 隐私权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手机版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时间采用京港台时间 最新更新:GMT+8, 2014-12-27 11: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