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亲

岳东晓 (已有 1,096,384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www.backchina.com//u/293539

刘俐俐的表现非常不当

作者:岳东晓  于 2012-1-20 11:2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娱乐|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8评论

首先,那个主持人因为刘用了中国一词大作文章属于典型的缺乏足够教育。中国人从古到今说中国都是用中国一词。说“我们这”,人家可能以为是主持人他们村。

但接下来,刘俐俐的表现非常不当。简单地说是与其言行与地位不相符合。她只是一个打工仔,是向资本家出卖劳力,赚取薪水的。她上节目的目的,就是向未来雇主展现技能,让雇主愿意购买其劳力。在未来的雇主面前,她应该和平一点。但她却浑身长刺似的,说这个不对,那个不对。比如她指责一位男士的打断女士说话不礼貌之类。典型的缺乏礼数。

在场的几个评委都说刘小姐目光凶狠,这一点在视频上看不大清楚,但既然这些人(包括那位给刘一次机会的人)这么说,肯定有其观察依据。

另外有些评委把刘的表现归结为在新西兰呆过,被西化了。这是一种义和团心理,看见带点洋气的就要排斥。新西兰一蕞尔小国,哪能跟中国相比?刘小姐不过在新西兰读了两年高中。

节目本来就是娱乐。就是有些海华的反应很过敏,我是看了海华们群情激愤的评价后去看的,以为主持人多么过分,看到的却是一个过敏的新西兰归来的高中生。

一些海外的打工仔大骂那位主持。我倒挑战你们一下,你们去跟你们的洋人老板像刘小姐那么说话试试?不被简单扫地出门才怪。





  博主二维码,光标右键点图片可下载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4

拍砖
2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回复 torpedo1 2012-1-20 11:47
这个评论不能同意。原因很简单,节目本身在主持人的误导下已经完全脱离了正常招聘的主题。那个主持人没有尽主持人的本分-----穿针引线。而是把自己当成了老板团的团长。这都不说了,上来就对刘俐俐很挑鼻子竖挑眼,而且是那么粗鲁,那么赤裸裸地攻击。这个才24岁的女孩,为了单纯的目标----求职,哪里知道会生出如此被侮辱的事端来。人在被他人侮辱的情况下,第一要捍卫的当然是尊严。她开始还一直采取克制的态度,问主持人是不是她做错了什么让他感到身上发冷。这个主持人并没有正面指出她做了什么错事。一句中国发展太快,就像犯了什么大忌,让主持人浑身都不自在。使出浑身解数,就是要把刘俐俐羞辱够。这个场面哪里还谈得上是在招聘,整个一个批斗会,批的主题,我到现在都没有弄明白。   
回复 岳东晓 2012-1-20 11:51
torpedo1: 这个评论不能同意。原因很简单,节目本身在主持人的误导下已经完全脱离了正常招聘的主题。那个主持人没有尽主持人的本分-----穿针引线。而是把自己当成了老板团的 ...
也许我没看全部录像,没看到有什么侮辱性的东西。主持当然也是比较刻薄,但这种招聘嘛,可能就是一种考验。这点质疑都受不了,还找什么工作?It is a tough world out there.
回复 torpedo1 2012-1-20 11:55
岳东晓: 也许我没看全部录像,没看到有什么侮辱性的东西。主持当然也是比较刻薄,但这种招聘嘛,可能就是一种考验。这点质疑都受不了,还找什么工作?It is a tough worl ...
他平白无故地说刘俐俐让她感到身上发冷,对刘的笑容形容为浪笑(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面对面说人家的笑容是用这种词来形容的),这个主持人,可能至少年长刘一轮吧,怎么就这么不待见这个小姑娘呢。
回复 岳东晓 2012-1-20 11:58
torpedo1: 他平白无故地说刘俐俐让她感到身上发冷,对刘的笑容形容为浪笑(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面对面说人家的笑容是用这种词来形容的),这个主持人,可能至少年长刘一轮吧, ...
这个主持人是有问题。但刘小姐的随后的反应却恰好应证了他的评价。
回复 torpedo1 2012-1-20 12:03
岳东晓: 这个主持人是有问题。但刘小姐的随后的反应却恰好应证了他的评价。
   我认为正确的逻辑是;这个主持人是有问题,那么后来引申出来的问题就不能证明他是正确的。
回复 岳东晓 2012-1-20 12:46
torpedo1:    我认为正确的逻辑是;这个主持人是有问题,那么后来引申出来的问题就不能证明他是正确的。
上这种节目,应该先看看之前的节目风格,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被主持人质疑了两句,就开始神经过敏,其实损害的是自身的形象。
回复 torpedo1 2012-1-20 12:55
岳东晓: 上这种节目,应该先看看之前的节目风格,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被主持人质疑了两句,就开始神经过敏,其实损害的是自身的形象。
但事实是观众们看了节目后,大多数人都认为主持人损害了形象。刘俐俐坏事变好事,得到了观众的支持,工作也顺利找到,还在无意间成了名人。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1-20 13:06
可以不要人家,挖苦人家总是不对的。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2-1-20 13:07
没什么好争的。那是电视节目,是娱乐,不要当真。
 zzwave.com
回复 走过青春 2012-1-20 13:21
meistersinger: 没什么好争的。那是电视节目,是娱乐,不要当真。
你以为岳博士在当真?他故意唱反调求关注呢

连砖头懒得拍他了……
回复 岳东晓 2012-1-20 13:59
meistersinger: 没什么好争的。那是电视节目,是娱乐,不要当真。
节目本来就是娱乐。就是有些海华的反应很过敏,我是看了海华们群情激愤的评价后去看的,以为主持人多么过分,看到的却是一个过敏的新西兰归来的高中生。
回复 岳东晓 2012-1-20 14:02
走过青春: 你以为岳博士在当真?他故意唱反调求关注呢

连砖头懒得拍他了……
这么勤快写了这么多。拍砖头举手指之劳。请拍。
回复 走过青春 2012-1-20 14:06
岳东晓: 这么勤快写了这么多。拍砖头举手指之劳。请拍。
偶留着砖头自家砌院墙呢
回复 岳东晓 2012-1-20 14:19
走过青春: 偶留着砖头自家砌院墙呢
太吝啬了。
回复 走过青春 2012-1-20 14:21
岳东晓: 太吝啬了。
   偶是财迷鬼……
回复 keaz 2012-1-20 14:49
有啥好挑战的?我年轻的时候也有像她那么冲,终于有一天老板说 I don't wanna hear any sound come out from your end anymore。嘿嘿,我的公司现在比他的大了哇。(去和他那要翘翘的公司比也没啥意思就是了)    偶关注你哈。
回复 岳东晓 2012-1-20 15:06
keaz: 有啥好挑战的?我年轻的时候也有像她那么冲,终于有一天老板说 I don't wanna hear any sound come from your end anymore。嘿嘿,我的公司现在比他的大了哇。( ...
冲点没有什么不好。但这位刘小姐不是冲,而是过于敏感,过于defensive.
回复 lzh112 2012-1-20 23:18
感觉刘小姐虽然有不足,也不是问题焦点所在。张主持1)反应过度,2)不专业,3)自己的位置没有摆正,4)临场驾驭能力不足 5)自己的负面心态带动整场BOSS团的负面反应,这个是主持人大忌。
应该换人了,中国能人那么多,应该有合适人选。
回复 keaz 2012-1-21 00:10
岳东晓: 冲点没有什么不好。但这位刘小姐不是冲,而是过于敏感,过于defensive.
我不管她是冲,还是你说的太敏感,我只知道她的24岁要比我的24岁表现得好,更比那个大她一两圈的主持人要表现得好,我就挺她。
回复 岳东晓 2012-1-21 00:37
lzh112: 感觉刘小姐虽然有不足,也不是问题焦点所在。张主持1)反应过度,2)不专业,3)自己的位置没有摆正,4)临场驾驭能力不足 5)自己的负面心态带动整场BOSS团的负 ...
刘小姐本来应该是争取那些主考人,摧毁张主持的进攻,但她却把所有人当成了敌人,这是一个失策。
回复 岳东晓 2012-1-21 01:08
keaz: 我不管她是冲,还是你说的太敏感,我只知道她的24岁要比我的24岁表现得好,更比那个大她一两圈的主持人要表现得好,我就挺她。
说句实话,我看这位刘小姐,就很不舒服,太不自然,太夸张了。尤其她说了半句洋文,然后突然大叫不是故意的,那样子。。。。
回复 keaz 2012-1-21 02:05
岳东晓: 说句实话,我看这位刘小姐,就很不舒服,太不自然,太夸张了。尤其她说了半句洋文,然后突然大叫不是故意的,那样子。。。。
   那是看完视频的唯一一幕我有同感哦,被你揪到了
回复 此山中 2012-1-21 02:34
岳东晓: 刘小姐本来应该是争取那些主考人,摧毁张主持的进攻,但她却把所有人当成了敌人,这是一个失策。
   伤脑筋,人家小女生应聘的不过是个小文员,不是ceo哇
回复 keaz 2012-1-21 03:31
此山中:    伤脑筋,人家小女生应聘的不过是个小文员,不是ceo哇
开始听他们说什么华尔街,什么月薪2万,我还说,哦,小姑娘眼界很高,不是一般公司可以请得起的,挑剔她也应该。后来才明白中国也有个华尔街,说的是人民币。NND,想付别人几千块人民币,还横挑鼻子竖挑眼的  zzwave.com
回复 岳东晓 2012-1-21 03:48
keaz: 开始听他们说什么华尔街,什么月薪2万,我还说,哦,小姑娘眼界很高,不是一般公司可以请得起的,挑剔她也应该。后来才明白中国也有个华尔街,说的是人民币。NND ...
而且好像在场的人都知道什么华尔街。足见西方文化侵略已经令人发指了。
回复 此山中 2012-1-21 03:58
keaz: 开始听他们说什么华尔街,什么月薪2万,我还说,哦,小姑娘眼界很高,不是一般公司可以请得起的,挑剔她也应该。后来才明白中国也有个华尔街,说的是人民币。NND ...
   哈哈,俺从来不看大陆的电视节目滴,一直在模仿北美的reality show, 可是主持人们讲的冷笑话太他妈的冷了,俺这回听说这个,捏着鼻子看了30秒,胃都抽筋了,也不知后面到底怎么出洋相。想想看在大陆那种猴山,哪里能出什么给人看的节目哇。
回复 laozeishiwo 2012-1-21 13:10
您的脊梁看来是弯惯了。
回复 qxw66 2012-1-21 13:57
有不少人无厘头升华事件到政治层面,那比张讨厌,恶心1000倍不止。。。。
回复 窝窝头 2012-1-21 15:17
刘小姐不过在新西兰读三年高中,这也叫海归?而且实话实说她的教养真不咋样。
 zzwave.com
回复 DubheA 2012-1-21 20:24
keaz: 开始听他们说什么华尔街,什么月薪2万,我还说,哦,小姑娘眼界很高,不是一般公司可以请得起的,挑剔她也应该。后来才明白中国也有个华尔街,说的是人民币。NND ...
华尔街是一所教英语的学校。。就像新东方。。刘在里面当课程顾问。。不是金融业。。
回复 DubheA 2012-1-21 20:25
岳东晓: 而且好像在场的人都知道什么华尔街。足见西方文化侵略已经令人发指了。
请不要过敏。。华尔街是一所像新东方一样的教英语的学校。。也谈不上文化侵略。。国内的人要像岳博士一样到美国混,也是要学英语的。。
回复 中西部人 2012-1-22 06:19
岳先生,你孩子还小。等他们念完了高中,你就知道莎士比亚的文章是每个高中生英文课都会修过的。西方文学的历史其实不长,如果把莎士比亚去掉了,他们就不知道他们的古典文学要修什么了。 但是对于中国来说,莎士比亚好像是如此的高深,都s是在大学的文科专业的西洋文学里才会接触到的。 对于在英文学校高中毕业的孩子来说,他们说莎士比亚不就是我们的说鲁迅吗?还轮不到我们说杜甫和李白那么高深。那个主持人一听到这个毛孩子还要和他谈莎士比亚马上心里应该是想你不要来和我摆谱.那时他的心里应该就产生了要把这个毛孩子的邪气杀下去的心理反应。这个主持人是懂得莎士比亚是戏剧界的鼻祖,大概心里想我就看看你这个毛孩子知道不知道多少莎士比亚的戏剧。没有想到他在这个地方又出土了。听说这个毛孩子演莎士比亚的戏剧马上联想到是何方的职业演员,心里大概就开始质疑这个毛孩子在她个人简历里没有诚实,却没有想到西方高中学生都演戏剧的。我孩子的高中为了让孩子演一出较为有名的歌剧,就付出了超过2万美元的版权费让高中学生在学校里演出。 主持人没有这方面的知识,想都没有想到高中生就出演莎士比亚戏剧里的角色。在这里又踢到了铁板,暴露出无知。他如果不知道,其实他可以表现出另外的角色,就像相声中的托,把这个来求职的对象托出来。主持人本末倒置,他的角色是媒婆是要把来求职的人成功嫁出去。要表现傻,来体现求职人的聪明,但是他却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竟然和他的客户比聪明极大的失败。狗不理电视台应该把那个主持人底薪拿掉,采用提成领取薪水才能让他明白他的角色。他的客户成功的找到工作,他才能领取佣金。他目前是东西南北都没有搞懂啊!
回复 中西部人 2012-1-22 08:22
看来我们这里不少人就像刘莉莉说的都已经傻了。华尔街是是华尔街英语。不是纽约的华尔街。其实他们用“墙街英语”更地道。
回复 中西部人 2012-1-22 08:35
窝窝头: 刘小姐不过在新西兰读三年高中,这也叫海归?而且实话实说她的教养真不咋样。
她的教养远远比做在那些boss龙椅上的15年海龟好多了。她如果那个时候跪地求饶才是最大的没有教养。她知道那些Boss在攻击她,质疑她的月薪2万。她的还击是点出那个人没有礼貌的打断其他女士的讲话。 我想那个被她指出问题的Boss 会后悔一辈子的,如此丢人现眼的在电视现场被一个小女子说他自己不礼貌。被当场抓了先行,相当于广庭大众放了一个响屁,还被录音录像了。这个小女子语感和好,她知道主持人在攻击她,而且就因为她的那“中国”。她没有选择求饶,她选择作为一个人,而不作为一只狗。 她最后的总结语应该说;“如果你们要雇佣一个人,一个聪明人,我是你们的最佳人选,如果你们要雇佣一个奴才,一条狗,那我不是你们合适的人选,即使你们今天雇了我,今后你我都会后悔的,我也不适合你们的公司。”
 zzwave.com
回复 笙箫难默 2012-1-23 01:36
中西部人: 她的教养远远比做在那些boss龙椅上的15年海龟好多了。她如果那个时候跪地求饶才是最大的没有教养。她知道那些Boss在攻击她,质疑她的月薪2万。她的还击是点出那个 ...
刘小姐是不太成熟,没什么城府,但她表现的是真性情,她还真没有由着自己的性情来,而是克制到最后。出来后表达感言时才让泪花闪出来,真的很难得,毕竟只有24岁。还有她在微博上表示,她是成人不是小女孩,虽然当时很生气,但也没受那么大的伤害,求职求贤是对等的,不愧是在西方接受过教育的,有涵养。
回复 笙箫难默 2012-1-23 01:43
岳东晓: 也许我没看全部录像,没看到有什么侮辱性的东西。主持当然也是比较刻薄,但这种招聘嘛,可能就是一种考验。这点质疑都受不了,还找什么工作?It is a tough worl ...
不仅仅是刻薄吧?像目光凶狠,狂浪的笑,仇恨的目光,等等。。。都是带有攻击侮辱性的言论,并不合适。我们作为观众并没有读出这个内容,只是到了最后,感觉女孩的笑已经是无可奈何的笑了,或者还夹杂着掩饰尴尬的防卫本能,同时也放弃了努力和希望。
回复 城市达人 2012-1-24 03:49
呵呵,很多人是把刘作为一种象征,不自觉的给她戴上了标签。海归神马的,然后由彼及此,抒发自己的心境。
我对刘也不看好。因为,我设想假如我是一个老板,面对刘,我会毫不犹豫的放弃。因为无论你有多少才华,有多大的能力,一定要把事情做上,才能证明。光靠嘴皮子犀利,与自己的求职一点好处都没有。至于有人同情,甚至把这与什么创新等等联系起来,驳斥那些企业的迂腐神马的,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痛。
回复 岳东晓 2012-1-26 01:37
中西部人: 看来我们这里不少人就像刘莉莉说的都已经傻了。华尔街是是华尔街英语。不是纽约的华尔街。其实他们用“墙街英语”更地道。
我倒不觉得主持人认为刘小姐在故意炫耀。。。不过你说的有道理,这不是个普通的招聘会,而是电视上的公开表演,刘小姐没有在电视上示弱,这种精神值得称赞。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岳东晓最受欢迎的博文
  1. 目前所见最壮观的海啸视频 [2011/03]
  2. 建议旅日华人尽早逃命--日本核反应堆氢爆分析 [2011/03]
  3. 日本核堆再次起火,落砂机时报质疑为何日本不如中国 [2011/03]
  4. 贺梅姐弟妹三人平安回到中国(图、真相) [2011/08]
  5. 美国人7年前就已预见日本将成为核废墟 [2011/03]
  6. 日军暴露出战斗力低下 [2011/03]
  7. 为什么8.9级地震日本房子没倒 [2011/03]
  8. 桑兰案律师已经势成骑虎 [2011/05]
  9. 与贺梅父母的通话(2011/07/02) [2011/07]
  10. 海明应坦诚回应公众对他履历的怀疑 [2011/06]
  11. 贺梅将于近日返回中国 [2011/08]
  12. 桑兰案海明服软,承认错误、向被告道歉并作出赔偿 [2012/03]
  13. 技术歧视-拉登被击杀竟然是现场直播 [2011/05]
  14. 桑兰案状纸被法院拒收--搞路不清就上联邦法院 [2011/05]
  15. 日本核反应堆会发生核爆吗? [2011/03]
  16. 桑兰律师不长进,两个动议均被扔出法院 [2011/06]
  17. 网友呼叫海明 [2011/06]
  18. 贺梅母亲解答有关贺梅子妹三人来美国费用的问题 [2011/08]
  19. 群众游行导致大规模军事镇压其实是法制建设不完善的后果 [2011/06]
  20. 给贝克捐款的人应该至少替他把用于剥夺罗秦父母权的律师费交了 [2011/08]
  21. 贺梅来美的思维定式看劣等洋奴的弱智 [2011/08]
  22. 罗秦严正警告使用贺梅名义与形象骗捐的个人与团体 [2011/09]
  23. 为贝克募捐的人应该向贝克、罗秦道歉 [2011/08]
  24. 探讨贺梅案中可能存在的种族问题 [2011/09]
  25. 天安门挡坦克的青年证明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 [2012/06]

关于本站 | 隐私权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手机版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时间采用京港台时间 最新更新:GMT+8, 2014-12-27 11:2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