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亲

岳东晓 (已有 1,096,453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www.backchina.com//u/293539

中国文明比欧洲更尊重生命

作者:岳东晓  于 2011-10-24 07:0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0评论

中国历史上,从周灭商开始,就很少出现什么在王族投降之后,还进行虐杀的。

周灭商之后,周武王封商纣王的庶兄微子启于宋,定都商丘,后来传位与他的弟弟微仲。其后裔改姓孔,孔子就是其中最有名的。

即使是历史上公认的暴君秦始皇灭六国之后,也没有杀害已经投降的六国贵族,而顶多是把六国人士强行迁移到咸阳附近居住。

刘邦攻入秦都咸阳,秦皇子婴请降,刘邦也没有杀害。后来是被项羽所杀。

满清奴役中华近300年,辛亥革命也未将满庭杀灭。

中国历史上被乱军所杀的一国之君,王莽可能是特例,那也是被认为是篡夺汉位。

反观西方历史,则是充满了血腥。被杀的罗马皇帝有43人,其中不少是不错的皇帝,很多是被日耳曼蛮族所杀。像东罗马皇帝Maurice I,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皇帝,结果叛军把他六个儿子当着他的面一个个杀害,然后再将其杀害(注)。

更近的法国革命,把法国王室与贵族,无论男女老少,几乎杀得干干净净。然后就是普通百姓,只要稍有不同意见就立刻处死。据统计,法国大革命至少有4万人被送上断头台。

俄国革命也基本是把反对派杀得精光。以至现在有一个人自称俄罗斯王室后裔,却找不到任何DNA进行比对---正宗确认的王室成员都被处决了。

更近的德国对犹太人及其他所谓劣等民族的处置就更不用说了。用工业化大生产的科学管理和运作模式屠杀600万人,可谓西方文明的“创举”。

由此可见,中国文明具有对生命固有的尊重。而欧洲蛮族由于其进化程度相对低下,尚处于非常嗜血的阶段。

EDWARD GIBBON在其《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是这样描述这段历史的:

The ministers of death were despatched to Chalcedon: they dragged the emperor from his sanctuary; and the five sons of Maurice were successively murdered before the eyes of their agonizing parent. At each stroke, which he felt in his heart, he found strength to rehearse a pious ejaculation: "Thou art just, O Lord! and thy judgments are righteous." And such, in the last moments, was his rigid attachment to truth and justice, that he revealed to the soldiers the pious falsehood of a nurse who presented her own child in the place of a royal infant. (46) The tragic scene was finally closed by the execution of the emperor himself, in the twentieth year of his reign, and the sixty-third of his age. The bodies of the father and his five sons were cast into the sea; their heads were exposed at Constantinople to the insults or pity of the multitude...】




  博主二维码,光标右键点图片可下载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Thompson 2011-10-24 07:48
这种理论想想既好,当不得真的。中国人、欧洲人在乱世时所表现出的残暴(或文明)的程度都差不多的啦。什么灭九族、剥皮抽筋,不羡羊"(即小孩和妇女的腿比羊肉还好吃),千刀万剐,等等,其创造力及杀伤力一点不比外族人差。大规模杀俘的事也在历史上屡屡发生。

当然近代史上共产党对日、美战俘问题上做得不错,可以表扬。

纵观历史,中华文明唯一可以骄傲或自我吹嘘的事,即咱们很少会为了钱财去侵略他国他族,因为我们 是自给自足的农业国。还因为我们信奉"己所不欲,匆施于人",我们不会象西方人那样当海盗,抢钱给国王来当什么"爵士"。除此之外,在改朝換代中,平日里老实巴交的农夫也会是凶猛的野兽,杀起人来眼都不会眨。
回复 tangremax 2011-10-24 09:45
杀自己人,灭九族,鱗迟,割生殖器,都是咱老中的专利,不是吗?
回复 Thompson 2011-10-24 10:15
tangremax: 杀自己人,灭九族,鱗迟,割生殖器,都是咱老中的专利,不是吗?
专利?你又在瞎扯了。是彼此彼此。
回复 tangremax 2011-10-24 10:21
Thompson: 专利?你又在瞎扯了。是彼此彼此。
欧洲有太监吗?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4 10:31
tangremax: 欧洲有太监吗?
太监是西方文明的发明(少儿不宜)

Read more: 太监是西方文明的发明(少儿不宜) - 岳东晓的日志 - 贝壳村 -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103/user-293539-message-104869-page-1.html
回复 Thompson 2011-10-24 10:32
这儿有学欧洲史的吗?俺记得太监不是俺天朝的专利,外国也有。谁先谁后不好说。你或许可以狗一下。

另外,你是在偷換命题,在中国没有人將敌人的生殖器割掉是为了让他当太监的。
回复 Thompson 2011-10-24 10:35
岳东晓: 太监是西方文明的发明(少儿不宜)

Read more: 太监是西方文明的发明(少儿不宜) - 岳东晓的日志 - 贝壳村 -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103/u ...
谢谢,正是。
回复 tangremax 2011-10-24 10:46
根据?
回复 Thompson 2011-10-24 10:52
E1.         eunuch        387 up, 44 down
1) a male whose balls have been removed, either for government service (such as in ancient Africa and Rome) or, if the castration takes place before puburty, to prevent the voice from breaking (Italian opera's male sopranos of the 17th thru 19th centuries).

2) a male whose entire genitalia is removed. Done as punishment in Ancient Rome, and to qualify for royal government service in China as recently as the 20th century. Also, the hijdra, a caste of Indian transexuals, practice this complete castration.
回复 RNSandi 2011-10-24 16:36
欧洲人没进化好,你老拿中国人跟他们比干嘛
回复 RNSandi 2011-10-24 16:39
tangremax: 根据?
谁拿猴跟人比?

欧洲人没进化好,岳先生 还总拿人家跟中国人比,也不明白他到底怎么想的。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0:24
RNSandi: 欧洲人没进化好,你老拿中国人跟他们比干嘛
中国从鸦片战争战败之后,民族自信心,包括道德优越感都大受损伤,很多海华更是自卑、自贱,自愧不如欧人。所以多讲点历史、现实是必要的。
回复 wcat 2011-10-25 01:17
RNSandi: 欧洲人没进化好,你老拿中国人跟他们比干嘛
小护士看的多了,最清楚。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01:28
岳东晓: 中国从鸦片战争战败之后,民族自信心,包括道德优越感都大受损伤,很多海华更是自卑、自贱,自愧不如欧人。所以多讲点历史、现实是必要的。
岳先生,用贬低他人的手段来太高自己,很多时候都适得其反啊。这就是没有多少人来读您的文章的原因。您的手法有些假情假意,假大空的感觉,即使您用的都是可靠数据,但大部分结论都有了您的特色,仿佛没有用“第三只眼”看世界。

俺倒是觉得鸦片战争成败对当代的中国人自信心没什么太多影响,倒是中国现在的军事力量,经济发展和中国政府对内的一些政策对中国人的民族感有很大的影响。

俺遇到很多中国人,口口声声称自己为中国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骄傲,可一遇到事情,就不自觉的跟外国人比较,其实,本身与他人比较就是不自信的表现。

历史都过去了,过去的就过去了。大家要是比的话,只能比现在,比将来。

有很多中国人生活在美国,还张口闭口骂美国,骂西方,这是“吃饱了骂厨子,放下碗骂娘”的表现。这些人又称“爱国怎么就不能来美国嘛?”,潜在一层的意思是:我爱中国,但我在美国呆着舒服。

当然,美国人也骂美国,经常听到有人这样劝说对美国不满(特别是美国资本主义经济不满)的美国人,“你要是不满意在美国呆着,可以到其他国家去嘛!古巴离美国很近啊,还是共产主义,中国也是共产主义呀,移民到哪里去吧,省的在美国呆着还有那么多不满态度“。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01:30
wcat: 小护士看的多了,最清楚。
看多什么?中国人?外国人?中东人?还是黑人?
回复 wcat 2011-10-25 01:32
RNSandi: 看多什么?中国人?外国人?中东人?还是黑人?
什么样的人都应该见的多了,难道不是吗?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1:40
RNSandi: 岳先生,用贬低他人的手段来太高自己,很多时候都适得其反啊。这就是没有多少人来读您的文章的原因。您的手法有些假情假意,假大空的感觉,即使您用的都是可靠数 ...
说说西方历史上的残暴,这不是贬低西方,而是实事求是,回归真相。有不同意见,可以反证。

一个人在哪里就得为哪里的社会做贡献。比如说在美国,你就应该为美国的法治、民主、经济建设出力。指出一个社会的弊端,是在帮助它进步。如果美国历史上没有黑人坚持不懈的斗争,哪有今天美国华人的人权?

以贺梅案为例,很多海华以为是在反对美国。其实恰恰相反。这是在维护美国的宪法,改善美国的人权、法治。贺梅案对美国的贡献是主流社会所公认的。为什么美国主流媒体关注贺梅案,那是因为它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个意义,是很多海华无法理解的,因为他们的思想还没有融入美国精神。他们只是把自己当成来享受美国、占美国便宜的,他们觉得吃人的嘴短。那些不在科技领域的人尤其有这种弱者思维。

那些麻木不仁,高唱赞歌等着施舍的只不过是这个社会的寄生虫而已。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02:16
岳东晓: 说说西方历史上的残暴,这不是贬低西方,而是实事求是,回归真相。有不同意见,可以反证。

一个人在哪里就得为哪里的社会做贡献。比如说在美国,你就应该为美国 ...
每个文化的历史都非常残暴,这个应该不用证实了,这个是众所周知的事。

这个“社会弊端”,每个人都会有不尽相同的看法。

美国华人权利和黑人权利是经过了美国人民共同的斗争和努力争取到的。

“美国精神”就是”大家的精神“,可以包容很多”精神“,不只是你这样的”精神“。

”麻木不仁,高唱赞歌等着施舍“是你的理解方式,并不是其他人的客观表现或看法。你指的是谁?可以点名说出来,泛泛指,这个很不公平。

至少说我个人来讲不是像你说的这样。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2:26
RNSandi: 每个文化的历史都非常残暴,这个应该不用证实了,这个是众所周知的事。

这个“社会弊端”,每个人都会有不尽相同的看法。

美国华人权利和黑人权利是经过了美国 ...
美国黑人获得基本民权,其实还得到了毛泽东思想的启发,在民权争取上采用了军事包围的法律策略,你查阅一下THURGOOD  MARSHALL就知道了 。美国华人在民权运动史上,没有留下什么痕迹。

至于我说的现象,是我根据过去经验的总结。当然不是针对你。因为我对你没有什么了解。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02:32
岳东晓: 美国黑人获得基本民权,其实还得到了毛泽东思想的启发,在民权争取上采用了军事包围的法律策略,你查阅一下THURGOOD  MARSHALL就知道了 。美国华人在民权运动史上 ...
那你要是那么说的话,那黑人的civil rights应该是受到美国国父们的影响,特别是”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3:03
RNSandi: 那你要是那么说的话,那黑人的civil rights应该是受到美国国父们的影响,特别是”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那是显然的。黑人是在美国宪法的框架下争取权利。谁都喜欢这个宪法,老毛也曾羡慕美国的宪法。问题是怎么把纸上的东西变成实际的东西,这就需要策略,需要斗争。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04:08
岳东晓: 那是显然的。黑人是在美国宪法的框架下争取权利。谁都喜欢这个宪法,老毛也曾羡慕美国的宪法。问题是怎么把纸上的东西变成实际的东西,这就需要策略,需要斗争。
这个俺同意。但毛的策略也不是他第一发明的,古代许多战略都已经讲的很明白了,很多在《孙子兵法》里面。所以,俺觉得both Mao and the Constitution or the Founding Fathers were great. 所以,提到中国文明跟西方文明哪个更尊重生命,应该是没什么大的区别的。你提出的论点和论据让人感觉很牵强。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4:12
RNSandi: 这个俺同意。但毛的策略也不是他第一发明的,古代许多战略都已经讲的很明白了,很多在《孙子兵法》里面。所以,俺觉得both Mao and the Constitution or the Fou ...
不要光有断言嘛。我列出证据证明,你可以举出证据反驳。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04:16
岳东晓: 不要光有断言嘛。我列出证据证明,你可以举出证据反驳。
没时间查证据呀~不像你这么多时间~侃谈一下就行了~不能太认真,在网上钻牛几角,没用啊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4:29
RNSandi: 没时间查证据呀~不像你这么多时间~侃谈一下就行了~不能太认真,在网上钻牛几角,没用啊
我也就花了几分钟时间。你都能写那么长的读书笔记,很有时间嘛。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04:31
岳东晓: 我也就花了几分钟时间。你都能写那么长的读书笔记,很有时间嘛。
边吃边写~娱乐效果

走啦~明天见~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4:34
RNSandi: 边吃边写~娱乐效果

走啦~明天见~
这就对了。不要太严肃。把网络当成了政治会议。
回复 laozeishiwo 2011-10-25 04:57
您这个议论文明显论据不强。中国古代史同样是鲜血淋淋的,仅举一反例:白起坑杀赵卒40万。
所以中西文化历史,同样充满了血腥与杀戮,只是可能方法、年代等的不同,没有什么可比性可言。你这个太牵强附会了。
回复 岳东晓 2011-10-25 06:04
laozeishiwo: 您这个议论文明显论据不强。中国古代史同样是鲜血淋淋的,仅举一反例:白起坑杀赵卒40万。
所以中西文化历史,同样充满了血腥与杀戮,只是可能方法、年代等的不同 ...
要比大规模屠杀,西方杀人那就更如同草芥了。迦太基人口70万被杀得一个不剩,柯林斯也是几十万,男女老少一个不留,完全灭国;高卢被屠上百万,另外100万被卖为奴;基督教各教派互杀都以百万计。

种族灭绝是西方的发明。
回复 RNSandi 2011-10-25 15:28
岳东晓: 这就对了。不要太严肃。把网络当成了政治会议。
就是,就是,握个手~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岳东晓最受欢迎的博文
  1. 目前所见最壮观的海啸视频 [2011/03]
  2. 建议旅日华人尽早逃命--日本核反应堆氢爆分析 [2011/03]
  3. 日本核堆再次起火,落砂机时报质疑为何日本不如中国 [2011/03]
  4. 贺梅姐弟妹三人平安回到中国(图、真相) [2011/08]
  5. 美国人7年前就已预见日本将成为核废墟 [2011/03]
  6. 日军暴露出战斗力低下 [2011/03]
  7. 为什么8.9级地震日本房子没倒 [2011/03]
  8. 桑兰案律师已经势成骑虎 [2011/05]
  9. 与贺梅父母的通话(2011/07/02) [2011/07]
  10. 海明应坦诚回应公众对他履历的怀疑 [2011/06]
  11. 贺梅将于近日返回中国 [2011/08]
  12. 桑兰案海明服软,承认错误、向被告道歉并作出赔偿 [2012/03]
  13. 技术歧视-拉登被击杀竟然是现场直播 [2011/05]
  14. 桑兰案状纸被法院拒收--搞路不清就上联邦法院 [2011/05]
  15. 日本核反应堆会发生核爆吗? [2011/03]
  16. 桑兰律师不长进,两个动议均被扔出法院 [2011/06]
  17. 网友呼叫海明 [2011/06]
  18. 贺梅母亲解答有关贺梅子妹三人来美国费用的问题 [2011/08]
  19. 群众游行导致大规模军事镇压其实是法制建设不完善的后果 [2011/06]
  20. 给贝克捐款的人应该至少替他把用于剥夺罗秦父母权的律师费交了 [2011/08]
  21. 贺梅来美的思维定式看劣等洋奴的弱智 [2011/08]
  22. 罗秦严正警告使用贺梅名义与形象骗捐的个人与团体 [2011/09]
  23. 为贝克募捐的人应该向贝克、罗秦道歉 [2011/08]
  24. 探讨贺梅案中可能存在的种族问题 [2011/09]
  25. 天安门挡坦克的青年证明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 [2012/06]

关于本站 | 隐私权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手机版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时间采用京港台时间 最新更新:GMT+8, 2014-12-27 11:3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