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猪八戒的个人空间 http://zzwave.com/?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家的内涵是情,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热度 15已有 21198 次阅读2012-10-15 14:31 |个人分类:打油随笔|系统分类:家园| 八戒说家, , 混沌

     
     
      家的内涵是情,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我的感觉是想哭。谁这么有才,讲出让那些汗牛充栋都不能讲明白的深刻道理。这句话给我的感觉是震撼。是一个朋友从一位牧师嘴里听来的。
      说真的,家的终极魅力就是“情”。正是因为有情在,父爱母爱至于孩子不全是为了养老。子女对老人的孝敬也不全是为了责任与偿付。一生当中兄弟姐妹之间的提携,也不同于等价交换。
      家的另一个魅力就是它的“混沌”。有好些美好的感觉你是不能讲清楚的,也不需要讲清楚的。家人对你的包容,对你的呵护,对你的建议,对你的。。。所有这一切,也只有家庭成员才能无条件提供,你也不必考虑回报。
 
       家不是市场经济,家也不是法院,所以家不是一个等价交换,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当一个家的内部讲理成常态,甚至经常要中间方仲裁的时候,这个家就已经来到暮年。多包容一点你的爱人吧,别因为她不洗碗,他挣钱少.....就天天给他/她讲理算账。还是混沌一点的好。
       家是有时限性的,是有寿命的,你说是吗?
 
 
 
 
        后记::其实,与他人与朋友交往又何尝不是如此? 本来人无完人,有点小摩擦也正常。有的人处理比较低调,认为没有什么了不起,过去就算了。 也有的人忍受不了,就今天通电全国,明天昭告天下,生怕别人误解了自己的清白。你说这样吧,也不能说你错,但是朋友与你交往会比较累。昨天还是要好的朋友,今天因为点鸡毛蒜皮之事,非要搞个一清二楚~~~~
     你丢失的是那种宽容的美,是那种朋友跟你在一起比较放松随意,是那种朋友有困难,有错误能在你处得到安慰,是那种不担心在你那里会随时受到伤害的感觉。那种美,才是真的美。 比一个人事无巨细都去与他人厘清来证明自己清白要美千万倍!!!
 
    不知道又要得罪谁,拉黑俺吧,反正我都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
 
 
 
 
 
 
 
 

路过
1

鸡蛋
14

鲜花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5 14:36
一旦非要等价交换,用条件来谈情份,就已经是无情了。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10-15 14:43
亲情是最宝贵的东西。   跟你一生一世.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5 14:45
方枪枪: 一旦非要等价交换,用条件来谈情份,就已经是无情了。
枪枪真快,上茶。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5 14:46
蓝天绿地: 亲情是最宝贵的东西。    跟你一生一世.
说的好~~~~
我是睁不开眼了,晚安。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10-15 14:47
猪八戒: 说的好~~~~
我是睁不开眼了,晚安。
  
回复 VANO 2012-10-15 18:26
家庭是需要相互包容,依赖生存的。
回复 铜山 2012-10-15 20:02
是的~~~   
回复 铜山 2012-10-15 20:02
是的~~~   
回复 yuki 2012-10-15 20:49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10-15 21:22
小年青夫妻最喜欢"讲理",越讲越危机。
八戒总结得好。 背一个媳妇就够了。
回复 木一剑 2012-10-15 23:46
不同意“家不是讲理的地方”的说法。基本道理还是要讲的,而且一定要讲清楚明白,即使由于爱和被爱而能撒娇耍赖,也应该是双方明白而且能够handle的前提下才可以适当的不讲理。若以不讲理作为常态,给“情”加的负担就太重了,情何以堪,家亦非家
回复 木一剑 2012-10-15 23:56
而且我觉得这段逻辑不对:
“正是因为有情在,父爱母爱至于孩子不全是为了养老。子女对老人的孝敬也不全是为了责任与偿付。一生当中兄弟姐妹之间的提携,也不同于等价交换。”

父爱母爱的生物学本质本就不是为了养老,是人类的无厘头自私地把生物学性质的父爱母爱本能加上了养老这个沉重的物质性目的。
回复 婉儿 2012-10-16 01:56
写的好!  
回复 pengl 2012-10-16 04:03
真言真理!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6 12:06
VANO: 家庭是需要相互包容,依赖生存的。
是的,包容,混沌一点,大家生活没那么累。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6 12:07
铜山: 是的~~~   
谢谢铜山光临。有时候少说点理好。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6 12:07
yuki:   
谢谢yuki 夸奖哦。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6 12:09
木一剑: 而且我觉得这段逻辑不对:
“正是因为有情在,父爱母爱至于孩子不全是为了养老。子女对老人的孝敬也不全是为了责任与偿付。一生当中兄弟姐妹之间的提携,也不同 ...
是的,道理还是要讲的。但跟谈判一样,家庭成员之间事事都那么清晰,怕也不好。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6 12:10
婉儿: 写的好!   
当然啦,我的嫦娥妹妹能说俺写得不好吗?
回复 猪八戒 2012-10-16 12:11
pengl: 真言真理!
谢谢,于家与人少叫点真 ,这大概就是俺的意思。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3-28 22:12 , Processed in 0.029984 second(s), 11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